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辽足战国安心态最重要 林乐丰:没必要念叨复仇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22日11:08

  如果问辽宁宏运足球队最想战胜的对手是谁,那么答案无疑是北京国安。12年前到手的联赛冠军杯被对手一脚踢飞,6年来未胜对手,最近5战全部告负,这就是北京国安送给辽宁宏运队的耻辱记录。今天,状态同样正佳的辽宁宏运和北京国安将在沈阳相遇,辽足要想一雪前耻,摆正心态无疑是最重要的。

  辽宁宏运队虽然从队员实力上来看在16支球队中并不突出,但联赛前7轮战罢后却取得了第四名的出色成绩。特别是在先后战胜大连实德和南昌之后,宏运队再次到了力争三连胜摘取“百万奖金”的时刻。不过本轮的北京国安队却是最难缠的对手,在上赛季宏运队两连胜冲击百万的时候,正是国安队毫不留情的一场3比0,将宏运队员的百万奖金之梦击得粉碎。

  从历史战绩来看,宏运队在面对国安队时的交手纪录颇为尴尬,在2004赛季开始征战中超联赛以来,两队共交手12次,宏运队取得1胜3平8负的成绩,可以说全面处于劣势。具体的比分上,宏运队曾多次以3球或2球等大比分被国安击败,上一次胜利还要追溯到6年前,2005年9月4日辽宁队在主场3比2逆转北京现代。

  长久以来,宏运队员心中都对国安队有种特殊的情结。1999年,辽宁队险些创造奇迹,正是因为北京队的阻击,辽足在那个赛季才没能谱写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另外,无论是在历史上还是在本赛季,国安队阵中都有多名辽宁籍球员,之前有高峰、王涛,现在则有徐亮、张永海。另外,辽宁队现在的外援中锋奥托上赛季曾效力于国安队。

  两支球队有了历史的恩怨,本赛季的排名也是你追我赶,辽足排名第四,北京排名第二。辽足如果真的能够获胜,那么将会反超国安,很有可能名列积分榜第二位。对于本场比赛,宏运队球员已经做好了准备,一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实在的,百万奖金拿不拿先放在一边,我们现在就想同国安队大干一场。他们状态好,我们也不差。这么多年了,辽足不能总输吧!”主帅马林也对目前两队的状态做了点评,“跟国安队踢,不是谁怕谁的问题,最终还要看整体实力的比拼。平心而论,国安队就是比我们辽足强啊。再一个就是,我们同属北方球队,国安队队员身体强壮、作风硬朗、拼抢积极,我们与之交手真没什么优势。”

  辽足常务副总经理林乐丰强调,没有必要总是把复仇挂在嘴边,其实原本就没有什么解不开的恩怨,大家可以想一想,如果1999年北京国安放水了,辽宁队会觉得那样夺冠有意义吗?国安当年的做法没有错,国安只不过做了一支职业球队应该做的事情。所以辽足没有必要总是放不下这块石头。所以,这场与国安的比赛就是一场平常的比赛,大家一定要放平心态,辽足心态平和之时,自然就是战胜国安之日。

  国安队的辽足旧将张永海对即将打响的关键一战表达了自己的信心,“我们队现在在训练状态以及心态上都非常好。我觉得现在应该保持这种心态,不要去多想连胜,想多了可能反而会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原辽宁队旧将徐亮也表示,自己对阵旧主的比赛已经做好了准备,有信心为球队贡献一场胜利。

  本报记者 马骋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