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足不可忽视的本土力量 高水平外援为冲超添瓦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22日11:17

  上一轮沈足本想拿“润宇隆”润润嗓子,没曾想却被迫喝下“反击毒药”,而经过一周的调整,面对“日之泉”,沈足球员就如像饥渴许久的猛士一样,在一通豪饮过后,很是爽快。

  让人更爽的在于,本场比赛的三个进球均来自本土球员,这与“中甲靠外援”的调调似乎有些格格不入。但可以想象的是,比起以往的胜利,沈足全队上下肯定会更加开心,并且队员彼此之间多了许多谈资,或鼓劲,或玩笑。本赛季十轮过后,在沈阳东进的14个入球中,本土球员已经打进5个,渐渐淡化着“外援垄断”。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讲外援的重要性,确实,没有外援的球队想冲超几乎是死路一条。但若把全部的希望都压在外援身上,结局可能会很失败。别看一朝一夕的风光很诱人,但最后的“总和”未必如你所愿。本场比赛,三名本土球员的惊艳表现从某种程度上就给人提供一种视角,在冲超的路上,外援虽重要,但本土球员若不给力,那冲超大业也只能化为泡影。这个时候,不禁让我想起1997年那支成功杀进甲A的沈阳海狮,其中卓勇斌、赵仁哲、李昌河这“朝鲜三驾马车”功不可没,可如果没有陈波、杨常进们的“本土力量”作保障,最后结局也很难讲。

  对于如今的沈阳东进而言,此前几个赛季外援年年变,相比之下本土球员才是基石,“冲超大业”就像建造一座高塔,只有当本土球员足够厚实,才会积累到一定的高度,随着那些高水平外援的到来,进而使得这座塔熠熠生辉。

  (张连杰)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