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上海东亚2-2天津松江 徐根宝少想冲超多想提高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2011年05月22日11:17

  本报记者 陈华

  一场酣畅淋漓、掌握全局的进攻大战,却以2比2战平天津松江收场,上海东亚队长王遷超仰天长叹。先丢球,再逆转,再丢球,比赛过程跌宕起伏。“这是两年来东亚踢得最好的一场球!”主教练徐根宝赛后语出惊人,“但怪就怪在队员有了想法,接下来我还是要好好敲打他们。”

  东亚队其实打出了一场让现场球迷感觉满意的好球。开场不久东亚后防线的一次低级失误,就让天津松江的外援前锋罗迪奇偷袭得手,但队员们踢得不急不躁,随后全面接管比赛。作为球队核心的武磊挺身而出,身材不高的他凭借敏锐嗅觉和合理跑位,两次利用头球攻陷城池逆转比分。

  反超比分后的东亚,依旧不依不饶展开进攻,前腰朱峥嵘的射门接连打中横梁弹出。接连浪费机会的东亚随后付出代价,大难不死的天津松江在下半场一次进攻中,由曾效力申花的罗迪奇再度进球扳平比分。终场前,前锋吕文君的直接任意球再度打中横梁,替补前锋毛嘉康最后一分钟突破被拉倒,也没获得点球机会。

  前三轮1平2负只取1分,卖掉五名绝对主力的东亚,被认为大势已去。10轮比赛过后,昨天遭遇平局的东亚依旧排名中甲积分榜第二,球队比赛内容也越发丰富,对此不少队员认为,这得益于徐根宝的经验和教练的努力。

  对于昨天这场平局,一名球员坦言,问题出在有想法了,“我们这场球是本轮最晚的,赛前就知道排名第一的大连阿尔滨输球,也知道排名第三的重庆打平,我们只要赢球,不仅能缩小和第一名的差距,也能拉开和第三名的距离,大家太想赢了,导致想法有点多,两个丢球都是注意力不集中的结果。”

  对此,徐根宝坦言本赛季他已多次告诫球员,冲超不是第一位,关键还是要提高水平,“国奥队主教练老布都说了,国奥队有很多我培养出来的人才。我们搞崇明基地为了啥?不就是为了出人才么?如果真那么要成绩,我放走5个绝对主力干什么?所以我和队员们说,你们光想着第二名、光想冲超没用,关键还是要自己有实力、球队有风格。如果本事没练好,就算我们运气好冲超了,明年还是降下来。所以,还是要多琢磨怎么好好训练,怎么把比赛过程打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