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迪曼杯今在青岛揭幕 中国首战德国有望开门红

2011年05月22日11:42

  【深圳商报讯】22日13时,2011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正式在青岛拉开大幕。卫冕冠军中国队将在揭幕战中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虽然,德国队的男女单打具备一定实力,但中国队依旧有取得本届苏杯开门红的胜算。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22日下午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目前,德国队整体实力均衡,五个单项的排名均在世界前15之列。中国队在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中,占据绝对优势,从对手身上取分也是易如反掌。不过,相对于羸弱的双打,德国队的男女单打具备一定实力,其中,男单主将茨维布勒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曾爆冷战胜过中国队的男单选手陈金,茨维布勒当时爆冷多少是沾了陈金状态低迷的光,很难击败上届全勤的林丹,倘若是鲍春来或欠缺经验的谌龙出场,茨维布勒可能迎来机会。女单名将申克也是中国队长久以来主要对手之一。申克在2009年世锦赛击败王仪涵一战成名,此外还战胜过蒋燕皎,不过无论是王适娴还是汪鑫,职业生涯都没有输给过这位德国悍将。

  本届苏杯,近期势头强劲的王适娴不出意外将锁定第一女单。无论是在今年3月份的全英公开赛还是此前的韩国顶级赛,王适娴分别与申克、拉斯姆森打完3局,均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险胜对手。由此看,王适娴近期在与欧洲力量型选手的对话中暴露出一定的问题。王仪涵当年正是输给申克,对这类打法非常惧怕。虽然汪鑫近期状态一般,但鉴于她对欧洲选手的不败战绩,不排除在小组赛首战出场迎战申克的可能。

  中国队上次在小组赛输球还要追溯到1993年的第三届,由此看战胜这一小组赛最弱的对手没有悬念。过去三届从小组赛到决赛,国羽也仅仅丢掉一盘比赛,其余均是5比0横扫对手。对国羽来说,本次苏杯的小组赛第一场更多的意义是找找比赛感觉,适应大赛气氛,同时国羽在本届苏杯的主力阵容届时也得以一见端倪。

  在淘汰赛阶段中国队才会迎来真正的考验。如果中国队本届夺冠,将实现自2005年以来的四连冠,追平1995年至2001年四连冠的最佳历史成绩。上届亚军、相对实力均衡的韩国队将是此次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在去年的尤伯杯上,正是“太极虎”给了中国队致命一击。对此,李永波强调不可以掉以轻心,“如果中国队掉以轻心或者对手超水平发挥,均有可能对中国队造成威胁。”目前,在苏杯上除了中国队7次夺冠,韩国队3次捧杯,是成绩第二好的队伍。不过这次“太极虎”运气不佳,与英格兰队、丹麦队分在了“死亡之组”,韩国队要想向中国队叫板,还必须先迈过小组关。

  (特约记者 李潇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