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小牛两点改变成赢球关键 雷霆三分线遇年轻之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5月22日12:17
组图:小牛VS雷霆第三战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小牛和雷霆的第3场西区决赛激情上演。客场作战的小牛93-87艰难战胜对手,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2-1。诺维茨基贡献18分4个篮板却出现7次失误,基德13分8次助攻6个篮板4次抢断。杜兰特24分12个篮板5次助攻,威斯布鲁克30分4次助攻。末节比赛雷霆一度有逆转获胜机会,但却最终葬送自己的年轻上。而小牛本场比赛改变战术,加强了进攻节奏和快攻反击,成功的击破了雷霆的防守体系。

  全场比赛雷霆队除了罚球、篮板和封盖之外竟然全面落后,尤其是三分线上,全场比赛雷霆17投1中,其中唯一投进的三分还是在最后35秒时由威斯布鲁克扔进去的。小牛队三分球21投7中,仅此一下就比雷霆队多拿18分。上半场比赛雷霆三分球7投0中,小牛队9投5中。由此可见,在下半场雷霆加强了外线防守之一,小牛队在三分线上同样遭遇到了困境,这也是雷霆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迫近的重要原因。

  在上一场投篮手感不佳遭遇失利之后,本场比赛小牛加强了防守和快攻,首节比赛在基德的梳理下,小牛频频打出快攻,钱德勒和马里昂接连在内线轻松快下得手。首节比赛小牛就轻松的领先了15分,次节比赛更是多次将分差扩大到20分之外。在诺维茨基遭遇雷霆队严防之下,马里昂多次获得空切良机,全场比赛13投9中砍下18分,高效的进攻给了小牛极大的帮助。

  雷霆队的进攻核心杜兰特本场比赛在马里昂的防守下表现失常,尽管砍下了24分12个篮板,但22投仅7中,尤其是在三分线外,杜兰特8投0中,令小牛得以肆无忌惮的收缩内线。虽然威斯布鲁克因此获得了更大的进攻空间,不过当雷霆两大核心失去了彼此的呼应之后,雷霆的进攻体系的运转也失去了平常的节奏。上半场直到最后时刻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才有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配合,可惜杜兰特远投三分不中。全场比赛威斯布鲁克虽然送出了4次助攻,但直到末节比赛才有两次助攻杜兰特进攻得手的表现。

  在比赛最后时刻,雷霆多次将分差缩小,最小分差只有5分。但由于雷霆队员盲目的在外线投三分,希望尽快的将比赛追平。但手感不佳再加上进攻心切,雷霆队的三分仓促投篮屡屡宣告失手,最终导致未能实现逆转。不过小牛在面临雷霆的扩大防守时只能依靠诺维茨基得分,也体现了小牛缺乏第二攻击点的缺陷。基德缺乏进攻能力,特里状态不佳,倘若年轻的雷霆能够更稳重一点,或者再减少一些失误,甚至就可能完成逆转。(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