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杜兰特维斯布鲁克耀眼 俄城最新版双子星诞生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5月22日12:27

   本赛季,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一飞冲天,不仅杀进了季后赛,而且登上了西部决赛的大舞台,而在西部决赛前两场比赛中,他们竟在客场1比1战平了牛气的小牛队,抢回了主场优势。

  自加里·佩顿+肖恩·坎普这对“双子星”组合离散之后,西雅图超音速队(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前身)没有再出现过让人记得住的全明星,这支球队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备受关注。这支年轻的球队之所以如此抢眼,与该队“双子星”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有直接关系,正是他俩的抢眼表演,助推着球队迈向巅峰。

  渴望总冠军的“双子星”

  球队的低迷,也让他们得到了实惠,2007和2008两年,雷霆队先后得到了NBA选秀会的榜眼签和首轮第4号顺位的签位。2007年,超音速队用首轮第2号签位,选下了德克萨斯大学的大一生凯文·杜兰特。2008年选秀会上,他们用首轮4号签位,选下了来自加广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二生拉塞尔·维斯布鲁克。

  之前,杜兰特一个人靠刷数据苦苦支撑着球队,维斯布鲁克来了之后,这支球队的主要构架形成,让人们看到了没有极限的光明未来。经过一个赛季的配合后,杜兰特+维斯布鲁克的化学反应开始在2009至2010赛季大爆发,哥俩联手场均轰下46.2分、12.5个篮板、10.8次助攻,成为NBA得分最多的“双子星”组合。

  这个赛季,这对“双子星”还创造了一个惊人纪录——2010年11月11日,雷霆主场109比103战胜来犯的76人,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均轰下31分;2010年11月13日,他们主场110比108战胜开拓者,杜兰特得到34分,维斯布鲁克则轰下36分。

  在他们的努力下,雷霆队获得了50胜32负的战绩,杀进了季后赛。

  他们的季后赛对手,是最终夺得了冠军的湖人。从球队整体实力看,湖人明显高于雷霆,但是,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这对“双子星”虽然是首次出战季后赛,但表现得像老兵,他俩季后赛中联手场均轰下45.5分(杜25分、维20.5分)、13.7个篮板(杜7.7个、维6个)、8.3次助攻(杜2.3次、维6次),向科比率领的湖人发起强劲挑战。

  虽然最终雷霆以2比4的总比分败下阵来,但是,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尊重,观看了湖人和雷霆系列赛的NBA名宿查尔斯·巴克利说:“这是他俩首次打季后赛,他们表现出的心理素质和作战能力超乎我的想象。”

  本赛季,他们季后赛中先是4比1淘汰了掘金,半决赛中又经过7场恶战,4比3战胜了创造了“黑八奇迹”的灰熊,杀进了西部决赛。

  谈到自己和维斯布鲁克的目标时,杜兰特直言:“我们是有竞争力的对手,想赢得每一场比赛,我想捧起总冠军奖杯。”

  将成伦敦奥运核心

  在世锦赛上夺冠,是美国男篮盼望了很久的一个梦,自1994年“梦二队”夺下第3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开始,他们就梦想着再一次站到世锦赛最高领奖台上。

  2010年夏天土耳其世锦赛上,杜兰特不仅率领美国“梦九队”夺冠,圆了美国男篮的梦,并且在这届世锦赛上,杜兰特以场均22.8分当选赛事MVP。这一数字,也创造了世锦赛美国队员个人场均得分历史新高。同样是在土耳其世锦赛上,首次入选美国男篮的维斯布鲁克,不仅他的莫希干发型令人关注,他在场上的身手也成为对手的恶梦,“杜维配”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同样光芒四射。

  明年夏天,伦敦奥运会就要到来了,不管美国男篮派谁出战这届奥运会,可以肯定的是,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这对“双子星”,都将成为美国队的主打牌。

  杜哥“搀扶”维弟 登全明星殿堂

  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不仅是赛场上的搭档,而且生活中也是心心相印的伙伴。更让人佩服的是,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今年都是22岁,但杜兰特要比小维大近两个月,当弟弟受到了欺负,或者需要他说话时,哥哥都会义无反顾。

  而杜兰特力荐各支球队主教练支持维斯布鲁克进入全明星,使俄城有了首对全明星“双子星”的故事,更成为美谈。

  2011年2月4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二这天,NBA公布了参加2011年全明星赛的替补阵容名单,西部7名替补中,维斯布鲁克名列其中。加上此前被球迷们投票选进了全明星西部首发阵容的杜兰特,雷霆队就有两名球员同时成为全明星球员,这个数字虽然与东部的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隆多同时入选逊色,这却是该队自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佩顿和坎普之后,再次同时有两名球员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入选全明星阵容,是所有NBA球员的梦想,2010至2011赛季维斯布鲁克大放异彩,场均得到21.9分、8.2次助攻、4.6个篮板、1.9次抢断,抢走了杜兰特不少风头。不仅如此,维斯布鲁克本赛季还获得了周最佳球员、三双、得分生涯新高等荣耀。全明星首发阵容公布后,为助队友进入全明星阵容,杜兰特替兄弟说起了好话,他说如果全明星阵容中没有维斯布鲁克,将成为NBA最严酷的冷落。他说维斯布鲁克打得太棒了,理应得到这样的荣耀。

  维斯布鲁克非常想进全明星阵容,但他并不想明说出来,杜兰特恳请各支球队的主教练们,要把他选进全明星阵容(NBA规定,全明星替补阵容成员,由30支球队主教练投票产生)。

  维斯布鲁克在赛场上的抢眼表现,已经打动了教练们,再加上杜兰特的力捧,教练们被他俩深深打动,将他选进了全明星替补阵容。

  NBA骨灰级教练拉里·布朗对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组合非常看好,他说他观察过这两位年轻球员,他们不仅天赋过人,而且都是好孩子,他们已经成为NBA新的形象代言,成为了NBA的新招牌。这位老帅告诫其他球队的主教练,和雷霆队比赛时,最好小心他们。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