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吴鹏相继战胜美国对手 引起美媒体集体恐慌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5月22日12:28

  上周上海田径大奖赛,刘翔终结了奥利弗的连胜纪录。而几乎是在同一个阶段,在美国留学的吴鹏取得了对阵菲尔普斯的两连胜。这两件似乎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事,却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恐慌,他们也像我们有些项目一样,喊起了狼来了。

  《今日美国》称,最近一段时间的田径和游泳赛事中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美国的霸主地位将受到严峻的挑战。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以110枚奖牌的成绩高居奖牌榜首,东道主中国夺得了100枚奖牌,已经逼近了美国的霸主地位。

  上周,中国飞人刘翔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07的成绩夺得冠军,终结了美国人奥利弗的18连胜纪录。奥利弗意识到,刘翔已回到了他的主要对手名单行列。

  而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意识到,自己在蝶泳上也受到了一个中国人的强烈冲击。吴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只取得了男子200米蝶泳的第四名,但在上周的夏洛特游泳大奖赛中,吴鹏以1分56秒83击败菲尔普斯夺冠;在上个月9日进行的密歇根站比赛中,吴鹏在同一项目上也战胜了菲尔普斯夺冠。在此之前,菲尔普斯在200米蝶泳项目上保持了九年不败的神话。

  此外,上海田径大奖赛中国选手苏雄锋在男子跳远比赛中跳出个人最好成绩8米19,获得银牌。这表明,中国为2008年奥运会制定的人才培养战略,到今天依然能收到成效。《今日美国》分析说,中国在田径和游泳两个基础大项上进步神速,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很可能在奖牌榜上将美国拉下马。

  《今日美国》的分析显然有点夸大其词,至少在田径和游泳项目上,中国军团就远没有他们说的那样乐观。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