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绿城无缘重返积分榜首 漏判点球中超嫩哨遭质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5月22日12:31

   昨天,他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秀。在客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曾越替补上场才7分钟就制造杀机,杀入对方禁区后被撞倒,可惜当值主裁却漏判了这记点球,也毁了曾越的完美处子秀。

  昨天的这场比赛,上半时杜震宇用一记圆月弯刀首先洞开了绿城的球门,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巴力为球队扳平比分。如果光看1∶1的比分,绿城能够在客场追平,也算不错的结果了,然而,细观整个比赛过程,下半时荣昊突施冷箭击中横梁,汪嵩、巴斯克斯都有破门机会,最后时刻又点球被漏,绿城理应赢下来的比赛,最后只是一场平局,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心有不甘。

  争议性的一幕发生在第82分钟。当时,曾越替补上场仅7分钟,而这也是杭州小将首次亮相中超舞台。绿城门将姜波后场长传,拉米头球摆渡,曾越快速启动杀入禁区,只见他胸部将球一停,尚未起脚射门,回追的王万鹏就直接将曾越撞倒在地。

  很明显,这次犯规足以判罚点球。此时裁判的哨声也响了,姚庆用手指着点球点跑进禁区。当时大家都认为绿城赢得了一记点球,绿城球员感觉反超的时机到了,亚泰球员则跑上前向裁判抗议。没想到接下去情势转了180度,姚庆示意没有点球,并让双方恢复比赛。

  空欢喜一场的绿城球员不干了,这回轮到他们上前讨说法。曾越说:“当时他跟我们说,对手先碰到了球,所以没有点球。边裁也没有反应。” 即将到手的3分就这样飞走了,两队球员的火气顿时也大了起来。在拼抢中,杜威的左臂被抓出了一条大约20厘米长的血痕。

  赛后,绿城副总鲍仲良明确表示会向足协申诉,他说:“本来可以带给球迷一场胜利的,我想那个点球大家都看到了,实际上主裁的手指向了点球点,但第一助理裁判一点表示都没有,这个角度肯定第一助理看得更仔细,做出正确判断是他的职责。而主裁也没有坚持。”

  不过主帅吴金贵对此没有多说什么,他认为还是要从自身找问题。“下半时机会这么多,只要抓住一个,就不必在乎什么点球。我们球员进攻时还是欠缺点耐心。”

  无独有偶,在陕西队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裁判的表现同样不堪。

  上半时陕西队依靠外援巴哈利卡头球破门一球领先,下半时他们有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0、3∶0甚至4∶0,当值主裁周刚却不肯“成全”。

  第55分钟,于海连续突破,闯入禁区左侧并传中,皮球打在了吴曦手上出了底线,可惜裁判没有判罚点球。仅过了3分钟,陕西角球形成头球攻门,皮球打在了于涛的手上,裁判还是没有任何表示。第73分钟,饶伟辉左路拿球后杀入禁区,回防的卡斯特罗在失去位置的情况下从背后将饶伟辉推倒,周刚依然没有判罚点球。

  裁判一而再再而三地漏判点球,就连转播该场赛事的北京体育台解说嘉宾都看不下去了,直言如果一次手球不判的话可以理解,可是连续两次禁区内手球不判就说不过去了,而卡斯特罗那个明显的犯规动作,更是应该判罚点球。西安电视台的解说黄稚轩则以调侃的语气来表达内心的不满:“裁判应该是隐形眼镜掉了吧。”

  绿城客场被欺很无奈,陕西队竟在主场遭欺,愤怒的主场球迷甚至激动得将手机都砸向了边裁,而一位陕足官员差点想冲上去打裁判。

  两场比赛多个点球漏判,绿城和陕西两家俱乐部纷纷表示要向足协申诉。今年中超几乎每轮比赛结束后,足协都会收到对裁判的一大堆投诉。如今“黑哨”被打压了,但“嫩哨”泛滥,不知足协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