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威少罗伊附体险演惊天逆转 年轻欠稳重功亏一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2011年05月22日12:33
组图:小牛VS雷霆第三战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西部决赛第三场雷霆主场87比93憾负小牛。雷霆第四节开局还一度落后小牛14分,韦斯特布鲁克主导的雷霆发起疯狂反扑,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至6分,但是最后时刻年轻雷霆犯了毛躁毛病,外线连续抢投三分不中,最终主场遗憾告负。开拓者曾在与小牛的首轮交锋中23分逆转取胜,罗伊王者归来,他第四节狂取18分将小牛牢牢钉在耻辱柱上。韦斯特布鲁克缺少罗伊的稳重和成熟,虽然第四节他也有上佳表现,但是他还是为年轻付出代价。

  雷霆与小牛的系列赛,诺维茨基始终在进攻端无解,因此谋得限制诺维茨基的良策雷霆便占得先机。本场比赛,雷霆蓝领科里森主防诺维茨基,他频频利用绕前干扰诺维茨基接球,诺维茨基拿球后,科里森便用贴身紧逼造成德国战车失误。尤其第四节,科里森的防守策略屡屡奏效,诺维茨基也多次投篮不中,雷霆抓住了机会,韦斯特布鲁克一杆长枪直捣黄龙的场景屡屡上演,在他主导的攻势下,雷霆一举将分差缩小至6分。小牛似乎又要遭遇被开拓者逆转的悲剧,可是年轻的雷霆却愈发心急,他们连续三次进攻无果。

  先是雷霆防守成功,韦斯特布鲁克策动攻势,快速推进至前场后,韦斯特布鲁克并没有稳住节奏耐心阵地进攻,取而代之的是毫无节奏的外线三分。随后,小牛投篮不中,机会又来到了雷霆这边,同样雷霆又选择了三分出手,球砸在篮脖子上依旧未进。第三个回合,科里森防守诺维茨基成功,德国战车失误致使球出界,雷霆再次获得迫近比分的良机,这次还是韦斯特布鲁克,他快速推进后直冲篮下,面临小牛的肉盾战术,韦斯特布鲁克仓促出手,这次进攻仍然无果。三次进攻无果,雷霆已经丧失翻盘的绝佳战机。

  与成熟稳重的罗伊相比,韦斯特布鲁克还稍显稚嫩。开拓者与小牛的第四场对决,罗伊将突破杀伤的策略坚决贯彻到底,反观韦斯特布鲁克,本来突破造犯规是他的撒手锏,但是最后时刻他却用赌博投篮的方式来解决战斗,这也导致雷霆崩盘。年轻是一把双刃剑,雷霆落败事出有因,年轻毛躁让他们自食恶果。(搜狐体育 康小欣)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