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深圳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球员体会运动乐趣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05月22日12:36
足球带给孩子们无尽的快乐。
足球带给孩子们无尽的快乐。

  晶报讯(记者 吴邦 文/图)21日上午,深圳体育场人造草场挤满了几百位来自各校的男女小球员。他们扛着写有各自校名的红底黄字牌子,参加2010—2011年度深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颁奖仪式。

  在颁奖仪式上,市文体旅游局与市教育局负责人发表讲话,向参加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祝贺与感谢。据悉,在2009年全国试点推动校园足球后,深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开展校园足球的布点学校规模逐年扩大,从去年的26所增加到今年的87所。赛事组别也更加多样化,小学、初中和高中均有男子组和女子组。除了国家足球布点城市拨款,深圳市足协还将财政拨款的200万元用于开展校园足球。

  国际足联研究结果表明,足球是创造性与纪律性的魔幻组合,开展足球运动有利于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在昨天的颁奖过程中,小球员们发自内心的笑容,让在座的家长深感欣慰。11岁的五年级男生周荣扛着“布心小学”的牌子,在烈日下一动不动地站着,他认为遵守纪律是球员的最基本素质。周荣与伙伴们每周接受两次足球培训,这是他每周最盼望的课程,“我踢左前卫,在联赛中进了一个球,我的偶像是梅西。”

  周荣说,布心小学在联赛中赢了3场、输了5场,成绩排在第19名,希望明年再进一步。周荣应邀在记者的采访本上签下自己的大名,他的几位队友不请自来,争先恐后地写下各自的名字——黄俊烨、黎俊、周坤颖、徐嘉凯、陈晓健、梁文浩。黄俊烨说,自己踢球之后身体更壮实,性格更开朗,团队精神也更强,学习成绩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