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雨战狂攻却惨遭旧将反戈 涪陵球迷热情感染球员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5月22日12:41

  占尽优势、得势不得分,对手却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打进一球,在昨天中甲第10轮的比赛中,运气不佳的重庆力帆在新主场涪陵体育中心以1比1战平贵州智诚,这也是力帆10场比赛里的第六次平局。力帆旧将桑托斯上半场为贵州队首开记录,替补上场的王帆下半场为力帆扳平比分,只收获1分的力帆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降到了第5位。

  球迷热情感染力帆 誓要赢球回报球迷

  与此前在永川不冷不热的球市氛围相比,涪陵体育中心的气氛相当好,昨天尽管下了一整天的雨,即便在比赛的时候雨水也一直没有停歇,但昨天下午6点多钟就已经有球迷进场,到了比赛时间,现场大概坐了5000名观众,与永川相比,有着天壤之别。

  早在2006年,重庆力帆就在涪陵打过足协杯的比赛,因此,队员们对涪陵良好的氛围印象非常深刻。然而,5年过后再次回来,涪陵体育中心的出色条件还是让力帆的队员们没有想到。曾参加过2006年足协杯比赛的夏金对赛场的条件非常震惊,“在这样的场地打比赛会相当舒心”。

  气势如虹的加油声、良好的赛场氛围以及积分榜的严峻形势,使得力帆对这场比赛势在必得。本场比赛之前,双方在积分榜上只有3分的差距。不过,贵州是输球最少的4支球队之一,也是防守第三好的球队,前九轮比赛仅丢8球。力帆赛前虽然没有表示要狂攻对手,但队员纷纷表示要拿下这场比赛给主场球迷一个交代。“坚决主场拿下贵州队,给涪陵球迷献上一份见面礼。”主教练刘劲彪赛前曾放出豪言。

  疯狂进攻无功而返 却遭旧将反戈一击

  然而,世事难料,完美的赛场条件和如虹的气势,并没有给力帆队带来一场胜利。与预想的一样,力帆一上来就疯狂压上进攻。上半场比赛可以说是占尽了优势,控球率达到了60%,特别是刚刚落选国奥队的张健和外援伊万表现得特别突出。

  力帆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很快掌控了比赛的主动,不断创造机会,不过,贵州队的防守的确出众,每每都能把力帆的进攻化解于无形。第11分钟,周恒外围得球一脚距离球门25米外的抽射,球打在对方后卫的腿上被门将没收。力帆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14分钟,力帆队右路进攻将球转移到罗毅的脚下,后者禁区正面没有选择射门,而是传球给了禁区左侧无人防守的张健,张健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了左侧立柱,现场一片叹息之声。

  落选国奥的张健一心想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反抢、狂奔、为队友制造机会,他做了能做的一切事情,但却屡次与进球失之交臂。第19分钟,张健禁区前沿的射门被对方球员挡出。3分钟后,又是张健,接到伊万禁区内的妙传,面对对方门将小角度射门,皮球被门将挡了一下后,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将球解围。运气不佳的张健似乎还没能走出上轮比赛的阴影,始终把握不住破门机会。

  上半场的运气的确不在力帆这边,在第43分钟,狂攻未果的力帆却后院失火,贵州智诚的第二次射门就实现了进球。贵州队右路传中,桑托斯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直钻球门右下角。桑托斯曾经在力帆效力,如今却是对旧主反戈一击。

  孤注一掷连换三人 替补王帆神奇救主

  下半场力帆队依然保持着场上的优势,一球在手的贵州智诚阵型更加回缩,下半场的比赛基本上成了力帆的进攻演习。第48分钟,伊万主罚距离球门大概20米的直接任意球,一脚搓射高出球门。接着刘劲彪孤注一掷,在5分钟连续换了三名球员,这告诉场上队员一个信号——要拼命了!

  王帆、崔民和特科斯上场之后,向队友传递了主教练继续加强进攻的意图。第59分钟,力帆连续射门,罗毅禁区内的倒钩没能踢正部位,崔民的远射又被门将扑住。力帆的持续进攻终于在第72分钟实现了进球,力帆连续三分钟围着对方球门进攻,先是伊万禁区内搓射被挡出,王帆得球后禁区正面晃过一名防守球员,赶在对方两个后卫之前,倒地铲射把球捅进。对方门将虽然碰到球,但依旧没能阻止皮球入网。

  打成1比1之后,随着体能的下降,双方球员的动作都有些失控,球员倒地场面频频出现,现场球迷提醒力帆“别着急,还有机会”。最后时刻,力帆仍然有机会,而贵州的桑托斯也曾经在禁区内获得好机会,双方运气都不是太好,最终没有再进球,以1比1握手言和。

  刘劲彪:满意过程不满意结果

  全场比赛,力帆队占据了绝对优势,虽然有主场之利,但裁判的判罚对力帆并不是很有利,几次关键的判罚值得商榷,特别是上下半场力帆队各有一次疑似点球的机会,并没有得到裁判的认可。

  张健上半场在禁区内被对方拉倒,裁判先是做出了点球的手势,但在经过与助理教练的商议后却做出了球门球的手势,这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不过赛后,力帆队对裁判的判罚并没有提出异议。

  对于全场比赛占尽优势却得势不得分的形势,刘劲彪赛后表示对过程比较满意,但对结果不太满意,认为球队的问题还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这场比赛与上次打深圳队一样的,还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问题,接下来将对这方面加强训练。”贵州队主教练王海芳表示,力帆队的运气不太好,能够客场拿走一分已经相当满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