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会开幕式场馆供电最大负荷堪比北京奥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谢银波
2011年05月22日12:58

  大运场馆昨进行停电演练

  晶报讯(记者 谢银波)“场馆线路出现故障导致停电。”“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操作!恢复重要用电……”为保障大运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昨日下午,南方电监局、大运会执行局等单位为场馆电工举行应急培训,相关运行人员还进行了配电房停送电实际操作演示。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南方监管局副局长、广东省电力应急办主任张良领导出席会议。涉大场馆及重要电力用户运行电工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记者在应急培训会议上看到,运行人员进行了配电房停送电实际操作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在培训会议上,广州供电局运行专家刘付豪还讲授了配电房电气设备、安全规程制度、运行方式和应急处理原则及应急操作、安全隐患查找等相关知识。广东省红十字会广州备灾救灾中心培训部主任余靖在讲解触电急救知识后,还现场演示了急救步骤。

  635名大学生“服役”大运专线

  深圳地铁三号线途经龙岗大运中心和大运村,被称为“大运地铁专线”。为了确保全线安全、快捷的运营,深圳地铁三号线运营分公司提出了引进高素质人才的招聘战略,把“211”工程和“985”计划内的重点轨道交通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作为招聘重点,使用网站、报刊、校园现场招聘会、社会推荐、专业人才机构等多渠道广纳贤才,努力为“大运地铁专线”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招聘小组成立先遣小组,分赴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上海电力学院、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学院等全国十多所高等院校,提前与校方充分沟通,较好地完成了先期交流工作。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底,三号线运营分公司共收到校园学生简历约2800余份,引进站务管理、通信信号、低压配电、线路维护、车辆检修及车辆乘务等20多个专业近635名学生,其中硕士研究生20人。

  为了确保在大运会前夕这些应届毕业生可以具有独立上岗能力,深圳地铁三号线运营分公司分别于2、3月将他们接到公司接受岗位业务培训。目前,这批毕业生已通过培训、实际操作等课程,进入到跟班上岗学习阶段。在完成所有培训后,他们将被分配到车辆、车务、维修三大生产部门,在大运会期间担当生力军,保证大运会的圆满完成。

  晶报记者 朱晓蕾 通讯员 郎艳梅 赵治

  开幕式场馆供电最大负荷

  堪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晶报讯 (记者 谢银波)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供电局了解到,预计在大运会开幕式时,深圳湾体育中心的场馆供电最大负荷将达8600千瓦,接近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场馆负荷。

  为保障深圳湾体育中心的可靠电源,供电部门组织专家对场馆的供电方案进行反复论证和多次修改后,最终采用了多回路供电的模式——两座500千伏变电站分别独立提供电源,并配备相应容量的临时发电机组。“就算其中某条线路出现故障,也可立即转移到其他线路供电,不会引起停电。”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