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涪陵球迷虔诚让球员感动 超级替补绝杀拯救力帆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5月22日13:36

  当场边的第四官员打出“补时3分钟”的示意牌时,几乎整个涪陵体育场的球迷都站起身来。他们在祈祷奇迹的发生,他们也不相信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会把力帆落户涪陵后的联赛首胜“冲走”。但正如足球比赛绝大多数时候所呈现的一样,奇迹没有发生。在伊万最后时刻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底线,随后的角球也被达巴茨顶出横梁,力帆不得不接受新主场首秀的平局结果。

  又是该死的桑托斯

  又见桑托斯,但这个巴西人再也不是4年前那个在力帆阵中稚气未脱的小家伙。作为贵州智诚目前的当家前锋,他在赛季之初的热身赛中,曾两度攻陷力帆球门,这个机会主义者似乎在老东家面前总是能灵光乍现。

  比赛不出意外的掌控在力帆手中,甚至在整个上半场的绝大多数时间,立足防守反击的贵州智诚都无法有效通过半场,现场近5000球迷,都在兴奋中等待力帆进球的到来。

  但足球比赛总是充满意外,而且总是惩罚挥霍机会的浪费者。在张健上半场错失一次绝佳的头球绝杀,以及一次无限接近进球的单刀后,桑托斯的“灵光”出现了:第42分钟,桑托斯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整个上半场都没有遭遇什么考验的力帆门将张磊,面对这个角度刁钻且力道十足的头球,只能目送皮球砸进网窝。

  场边的力帆主帅刘劲彪狠狠摔掉手中的矿泉水瓶,准备会上他再三强调对桑托斯的防守,但前45分钟防线都没有出现明显疏漏的力帆,偏偏在这一刻两名中后卫失位,被桑托斯一击得手。

  超级替补拯救力帆

  面对依靠顽强严密的防守混迹中甲的贵州智诚,先失球无疑将志在必胜的力帆逼到悬崖边缘。刘劲彪在下半场孤注一掷,先后换上王帆、崔民和特科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5分钟时,就赌博式的用掉全部三个换人名额。

  事实证明刘劲彪的换人是一次成功的“亡羊补牢”,特科斯的出场让力帆的阵地进攻增加了支点,王帆的边路突破则成为扭转比赛的胜负手。第73分钟,疯狂进攻的力帆终于收获进球,王帆左路切入禁区后连续晃动,轻巧的从两名后卫之间穿过,随即倒地捅射,也终于捅破了贵州智诚坚固的防线。作为力帆队的超级替补,总是善于在替补出场制造惊喜的王帆,又一次为自己正名。如果没有他的进球,昨晚在涪陵体育场联赛首秀的力帆,无奈将“很受伤”。

  但正如贵州智诚主帅王海芳在赛后所言,昨晚的力帆“始终欠缺一些运气”,一个扳平比分的进球似乎已经是老天对力帆全部的“恩赐”。伊万、特科斯在一次又一次不懈冲击对手防线后,始终与进球擦肩而过,两个赛前打赌看谁能率先在涪陵体育场进球的克罗地亚人,最终打成平手,而力帆队也在这个雨夜无奈与贵州智诚1:1战成平局。

  所幸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在昨天的第10轮联赛中都表现平平,阿尔滨、深圳和广州都输掉比赛,东亚也在主场战胜松江。但即便如此,原本在力帆身后的天津润宇隆和沈阳东进,还是凭借胜利超越力帆。尽管与目前排名第二的上海东亚仅有1分差距,但力帆的联赛排名却滑落到第5位,一场“意外”的平局,让力帆痛失成为第二集团领头羊的绝好机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