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人和VS上海申花

陕沪战昏哨早有“前科” 科萨:一问题必须解决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2011年05月22日14:27

  一场本该“西北狼”在家门口大胜的比赛,却因当值裁判的三次明显漏判而以申花客场0∶1小负而告结束。尽管科萨及其弟子们凭借这场胜利走出了联赛四轮不胜的怪圈,但从陕西球迷到浐灞俱乐部的官员无不对裁判的拙劣“表演”嗤之以鼻——

  1∶0获得胜利,赛后“狼王”科萨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他甚至忘记了自己赢球后喜欢抽上一根香烟的习惯,取而代之的是用一连串塞尔维亚语发泄着不满,直到队长孙继海答谢完球迷最后一个走回球员休息室的门口,刚要开口向恩师抱怨:“今天这……”科萨立刻打断了爱徒的话,他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一边摸着继海的头一边用中文安慰道:“没关系,赢了就好。” 科萨师徒究竟为何赢球之后还如此郁闷?听听近三万名“狼迷”齐声高呼、甚至比赛结束后仍回响在体育场上空的“黑哨”声,答案不言自明。

  武汉昏哨,早有“前科”

  执法昨天陕沪大战的主裁周刚曾经是武钢足球队的球员,挂靴之后,他成了武汉体育学院的一名教师,此后,他又成了湖北省唯一一位有资格执法中超比赛的裁判。不过,周刚的成名并非因他执法水平如何高超,而是上赛季中超第17轮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的那场补赛后出现的“力帆退出风波”。

  去年9月的那场青渝之战中,当值主裁周刚的判罚多次引发双方球员不满,这位“昏哨”执法的准确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均遭受了球员和教练的质疑,最终导致场面一度失控,那场比赛之后,力帆高层不但向足协有关部门提出了申诉而且还撂下狠话:“足协不处罚周刚这样的昏哨,(我们)就退出中超!”然而,那场风波却随着力帆的降级和足协一贯的不作为而渐渐平息,武汉昏哨则依旧活跃在中超的赛场上。

  昨天陕沪之战的上半场,两支技术流球队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了精彩的比赛,开场第9分钟,主场作战的浐灞队获得角球机会,埋伏在申花队禁区内的浐灞队后腰巴哈利卡接赵旭日开出的落点极佳的角球后头球破门,志在迎来一场酣畅大胜的“西北狼”取得了“梦幻开局”。此后,近五轮联赛取得4胜1平佳绩的申花队与浐灞队展开对攻,场面很是精彩。可惜,这样的精彩在易边之后被昏哨周刚给毁了。

  昏哨搅局,浐灞遭殃

  下半场比赛,浐灞队顶住申花队前十分钟的猛攻之后展开反击,第55分钟,国脚于海左路突入申花队禁区内,面对对方的两名防守球员,于海先用一连串假动作迷惑对手,紧接着,他起左脚传中,为了阻挡于海的妙传,申花队的20号吴曦在转身的同时用自己的右臂将皮球挡出了界外,对于这个明显的禁区内手球,周刚竟视而不见,在向周刚提醒无果之后,于海只能微笑着冲裁判竖起了大拇指。“或许裁判认为那是一次无意手球吧,裁判也是人,有个把漏判也是难免的。”一位浐灞俱乐部的助理教练当时也显得颇有风度。

  无奈,周刚的拙劣表演才刚刚开始。第57分钟,浐灞队再度利用角球发动攻势,申花队队长于涛在解围时左臂碰到皮球,他身边的申花球员趁机将球速骤减的皮球大脚解围出了禁区。对于这次更为明显的手球,周刚依旧没有判罚点球。至此,那位浐灞队的助教也忍不住了:“于涛的手球和我们打天津队时对方白磊的那次禁区内手球如出一辙,那次判了点球,这次如此明显凭什么不判?”而看台上的陕西球迷早已开始把“黑哨”的名号“送”给周刚了。

  哪知昏哨的搅局行为还未结束,第73分钟,助攻上前的浐灞队左后卫饶伟辉杀入申花队禁区几成单刀之势,眼见情势危急,申花外援卡斯特罗又推又绊地将小辉放倒在禁区内,可是就站在两人身后的周刚第三次将浐灞队的点球机会扼杀了。

  除了漏判了浐灞三个点球外,申花球员对于海的数次恶意犯规、申花前锋萨梅隆的故意手球被忽略以及终场前浐灞队替补小将朱家伟的一次精彩过人被反判为其犯规都不断刺激着现场浐灞将士和球迷的神经,浐灞俱乐部一位高层甚至冲下主席台去找第四官员理论,但无论如何,比赛的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0。“赢球本来该开心,可好心情全被这裁判给毁了,眼神不好可以理解,可哨声总是偏向客队就实在让人无法理解了!”一位“狼迷”赛后愤愤不平地抱怨道。

  声音

  科萨:有一个问题必须解决!

  陕沪之战最终以陕西人和商业浐灞队主场1∶0小胜申花而告结束,浐灞队也终于走出了联赛四轮不胜的泥潭,赛后,“狼王”科萨诺维奇并没有显得特别开心,他不愿对本场比赛裁判的执法发表任何看法,因为在他看来,赢球要靠球队的“硬实力”,那么,真正让科萨揪心的究竟是什么事呢?

  记者:陕西球迷对陕沪之战当值裁判的执法颇有微词,对此,您怎么看?

  科萨:很抱歉,对于裁判的执法我不方便发表任何个人观点,我记得中国足协也有相关的规定,是吧?

  记者:好吧,那我们就来谈谈两支球队今天的表现吧。

  科萨:说实话,应该感谢两支球队的所有球员们,他们都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拼搏精神和为观众奉献精彩比赛的欲望,他们都很卖力,而且都不保守,这是一场精彩比赛的前提和必须具备的东西。

  记者:击败申花对浐灞队来说意味着什么?

  科萨:拿到这三分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不过,我们的球队依然存在一个必须尽快解决的问题,那就是我们如何在领先和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保持攻击性、继续用进球来打击对手,我回去得好好分析一下,看看到底是球员们的技术问题,还是他们的心理问题。我不希望接下来客场与辽宁的足协杯赛和与江苏的客场联赛再赢得如此艰难了。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