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队友曝环法王曾服禁药 阿姆斯特朗斗士还是骗子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5月22日14:57

  谎言还是真相。7届环法自行车冠军阿姆斯特朗的职业生涯再度蒙上违禁药物的阴影,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汉密尔顿20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透露,曾目睹阿姆斯特朗给自己注射促血红细胞生成素(EPO)。目前尚无法断定他是信口雌黄还是诚实君子。

  这不是阿姆斯特朗首次面对这种责难,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兰蒂斯几年前,在承认自己服用禁药的同时,曝光阿姆斯特朗曾使用禁药。

  如今汉密尔顿步兰蒂斯的后尘,他对CBS《60分钟》节目主持人佩利说:“我在阿姆斯特朗的冰箱里看到存放有EPO,而且我还不止一次看到他给自己注射EPO。”曾夺得雅典奥运会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冠军的汉密尔顿,在《60分钟》节目中也主动承认自己当年使用过禁药,21日上交了他获得的金牌。《60分钟》节目同时报道了阿姆斯特朗另一前队友辛卡佩在洛杉矶对联邦调查官员承认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的新闻,辛卡佩是阿姆斯特朗的好友,他作为队友见证了阿姆斯特朗七夺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奇迹,被阿姆斯特朗称为“兄弟”。

  对于前队友的指控,阿姆斯特朗回应说:“我20多年的自行车生涯,在世界各地接受过500多次赛内和赛外兴奋剂检测,历次检测都证明我的清白。”

  不过不止1人公开指控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特别是汉密尔顿在电视台公开播放的节目中、辛卡佩对联邦调查官员,敢于说谎吗?

  如果汉密尔顿等人所说的都是亲眼目睹的事实,而不是道听途说,那么阿姆斯特朗无疑是继加拿大“飞人”本·约翰逊之后,国际体坛最大的骗子。

  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尚未对汉密尔顿的指控发表评论,他们应该彻查此事,还原真相。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