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衡源

白巫师“换装”得三分 直言中超首胜值今生珍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1年05月22日18:25

    搜狐体育讯 特鲁西埃今天特意换上了全身运动服,改变了以往每场必穿西装的习惯。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他终于在中超第8轮取得了在中国的首胜。赛后,特鲁西埃笑称:“也许以后我都这么穿了。”

  赛后,南昌衡源主教练朱炯说:“比赛前下雨,又因为草地较厚的原因,我们改变了战术,这场比赛很努力,两队都有机会,深圳队把握更好一些,祝贺特鲁西埃取得首场中超胜利。希望两队都能越打越好。”

幻灯:深足南昌雨中激战 场面惨烈特鲁激情指挥

  而得胜的特鲁西埃也承认,运气有很大的成分:“今天这场很艰苦,雨球很难踢,但是这3分对我们来说非常非常重要,不想过多谈比赛,对双方都是均等机会,运气非常不错。在这种雨球下南昌队发挥得更好一些。更多感谢队员帮助球队取得这3分。这3分对球队提升自信心提升心理状态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南昌队是非常不错的球队,相信在朱指导的带领下以后会有更好的发挥。非常感谢朱指导的祝贺,这是我本人在中超的第一个3分,10年后回想起来,会是非常好的记忆。

  特鲁西埃点名表扬了前锋黄凤涛和后卫李洋:“黄凤涛下半场发挥得非常不错,到目前为止踢得最好的比赛。不光是个人技术运用上,还有斗志上都是最好的一场。总的来讲黄凤涛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李洋踢的比赛比较少,经验不足,两个月之前不敢相信他能够打成这样,想不到他的进步竟然这么大。我们队的伤病非常多,对后卫来说能及时顶上来非常难得。”

  赛前最后一练,特鲁西埃竟然让队员们猛练了3个小时,他自己也承认当时确实比较生气:“昨天确实没有预想到场地的情况。赛前训练的时候不太满意,很多方面包括精神、意志等都要达到要求。训练中都无法达到两脚以上的传递,比赛中更加不可能做得到。今天的拼搏意志很不错,是精神力决定了我们取得胜利。首场胜利后非常高兴,积分榜上暂时脱离垫底,对今后的自信心打造是非常好的一步。”

  特鲁西埃仍然坚持,对同级别的球队必须取胜,是球队今后保级的关键:“输掉了前面对强队的比赛,在大连队能取得1分,今天能取得3分,的确是非常重要的开始,我们必须赢得该赢的比赛,否则就不用谈了。”

  有记者请朱炯点评去年和今年两支不同的深圳队,朱炯笑了:“我还不具备资格评价特鲁西埃带的球队,今年的球队更有合作性,团队性,去年堤亚哥、日科夫等等,都是个人特点来决定球队。一个教练只能决定球队的20%、30%,大部分还是球员,如果给他更多好球员,特鲁西埃会带出更好的成绩。”

  在惠州奥体,南昌队陈志钊也到场看球了,朱炯表示:“陈志钊来看比赛了,但到现在为止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俱乐部很明白,他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还是无法达成一致,还是合同期内的球员,违反了合同。”(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