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 > 2011跳水冠军赛动态

李世鑫冲击超高难度失败 2万奖金泡汤自言丢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2日18:08
组图:李世鑫准备打开身体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22日天津报道)5339D,反身翻腾1周半、转体4周半,难度系数高达3.8,这一高难度动作,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人在比赛中使用过这个动作。而在今天进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中,海军小将李世鑫就特意申请冲击这一高难度,然而非常遗憾的是,在全场观众的集体注视下,李世鑫2跳都宣告失败,全场一片叹息,同时李世鑫也失去了获得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的机会。

  为推动中国跳水运动的发展,鼓励运动员发展新动作、攻破新难度,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早在几年前就设立了“难度突破奖”和“高难动作完成质量奖”。这次男子3米板决赛之前,李世鑫和教练特意向组委会提出申请,要求在比赛之后附加进行5339D的冲击,根据规则,如果李世鑫2跳之中有一跳平均得分超过6.5分,即可宣告动作成功,同时能够获得2万元的难度突破奖金。

  在男子3米板决赛结束之后,现场广播特意播报了这条消息,刚刚还准备退场的观众们一下来了兴致,纷纷停下脚步,大家都希望见证5339D在正式比赛中首次成功。就在李世鑫冲击高难度之前,他在旁边的一米板上先进行了辅助性练习,熟悉一下成套动作。在观众集体助威声中,李世鑫正式踏上了冲击之路。

  第一跳,李世鑫踏板之后在空中的转体都非常到位,不过遗憾的是最后180度转体翻得有点过,导致入水的时候身体偏离地很多,溅起了巨大的水花,全场一阵叹息,现场裁判大多打出了4.5和5分左右的技术分,这样李世鑫第一跳没有成功。

  现场观众们集体为李世鑫鼓掌加油,后者也第二次走上了跳板,这一跳李世鑫跳出了完全相反的效果,本应转体4周半,但是他只转过3周半就落入了水中,这样意味着动作完全失败,只能得到0分。“虽然李世鑫动作失败了,但是我们要为运动员勇攀高峰,勇于挑战新难度的精神给予鼓励。”现场播音员号召之下,所有人都为李世鑫鼓掌,毕竟李世鑫之前在训练中并没有怎么练习过这个动作,而且在世界上也没有人能够掌握这个动作,李世鑫的挑战自我,某种程度上可以刺激整个跳水队挑战高难度,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赛后来到新闻发布厅,李世鑫第一句话就是:“我失败啦!丢人丢大啦……”他的大嗓门一下把所有记者都逗乐了。李世鑫开玩笑说,“本来还打算成功之后拿奖金请队友们吃饭,这下全泡汤了。”

  记者们非常好奇李世鑫在平时训练中在这个动作上成功率究竟有多高,李世鑫的回答还比较诚实,“我半年之前练习过这个动作,教练平时也没怎么让我练这个动作。”言外之意就是自己的成功率显然并不高。不过李世鑫告诉记者,自己并不会太在意这次比赛是否成功,“因为我也是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用过这个动作,因此这次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体验一下在比赛中使用这个高难度动作的心情,今天比赛整个人一直感觉很兴奋,有点不能控制的状态,我也主要想体验一下这种感觉。”

  除了5339D,李世鑫今天在3米板决赛中还使用了难度系数3.9的5156B和3.7的407B,全部6个动作,李世鑫的难度之和为20.6,位居所有8名选手之首,比最后夺冠的何冲还要高了0.3的难度。显然在何冲之后,李世鑫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有一个难度王,假如他能够成功掌握5339D,那么毫无疑问会使得自己的实力更进一步,从而打破秦凯和何冲在3米板上的垄断地位。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