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 > 2011跳水冠军赛动态

李世鑫:比赛有点兴奋过头 高难度动作是杀手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5月22日18:47
组图:李世鑫准备打开身体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22日天津报道)20.6,这是李世鑫在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3米板决赛中6个动作的难度值总和,要比最后夺冠的何冲还多了0.3的难度,以前何冲一直被称为中国跳水界的“难度王”,如今李世鑫似乎有点要接过何冲大旗的意味。

  事实上,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李世鑫依然意犹未尽,在全场观众注视下开始冲击难度高达3.8的5339D,这一动作目前在全世界都没有运动员能够掌握,正式比赛更是无人使用,李世鑫希望凭借今天的好状态一举攻克这一高难度。然后2次试跳,第一次入水有点过,裁判打出了5分左右的平均分,距离6.5分的及格线还有一段距离,因此第一跳宣告失败。而第二跳李世鑫更是动作少了一周的转体,直接得了0分。两次挑战新动作失败,李世鑫充满遗憾。

  赛后面对众多记者,李世鑫直言自己今天“有点兴奋过头”,实际上比赛中李世鑫的表现也印证了他自己的话,每轮比赛运动员上场之前,现场广播总会播放一些音乐,李世鑫在第四跳上场之前,现场正好播放汪峰的《怒放的生命》,大家都看到李世鑫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唱,顿时笑场。有记者问李世鑫在比赛中途唱歌是不是会影响到比赛的注意力,李世鑫也笑了,“今天我有点过于兴奋了,比赛中一直在压抑着自己,当然唱歌也属于调节心情的一种方式。”

  然而这一跳李世鑫并没有调节的太好,他的407B跳得不是太好,入水水花非常大,这一跳他紧紧得到77.70分,也正是这一跳的失误,让他从原先的第二名一下落到第四。若不是随后第五跳和第六跳的奋起反击,李世鑫并不一定能够保证一枚银牌。

  高难度动作是李世鑫的最大特色,像今天的决赛,他使用了难度高达3.9的5156B,以及3.7的407B和3.5的307C,其中5156B这一动作全场难度最高,而97.50的得分也位居全场第二高得分。李世鑫告诉记者,自己在平时的训练中就喜欢练习一些高难度动作,像今天的5156B就是自己的杀手锏,属于非常稳定的动作,在国际大赛中,自己经常依靠这一动作拉开和对手的分差。

  “今天其实我自己的表现只能说是正常,几个难度稍微大一点的动作,除了第四跳407有点失误之外,其余都还不错。可能是今天有点兴奋,又可能是心里想着比赛之后那个难度挑战赛,有点影响到自己的状态,所以这说明自己还需要在一些细节上下功夫。”李世鑫说。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