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衡源

两战保级劲敌深足捞四分 特鲁继承不死鸟抢分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2日19:33

    搜狐体育讯 5月22日下午,2011年中超第八轮,深圳红钻队主场2-1战胜南昌衡源队取得赛季首胜,同时赢得了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这是深圳队在中超赛场第3次战胜南昌队,保持着逢南昌必胜的纪录。

幻灯:深足南昌雨中激战 场面惨烈特鲁激情指挥

    作为中超赛场的保级不死鸟,深足年年保级年年成功的情景令人赞叹。深足保级有什么绝招?死掐保级对手就是一大法宝,去年深圳队曾从另外4个保级对手身上拿到了16分;而今年深圳的前4分同样是在保级路上开了一个好头。

  本轮比赛前一个积4分排倒数第3,一个积1分垫底。两支保级对手首次碰面,必定争个“你死我亡”,保级“天王山之战”一触即发。但是结果还是保级经验更加丰富的深圳队笑到了最后。第12分钟,深圳队角球开出后南昌队后卫解围不远,深圳队2号李洋得球后,起脚怒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变线破门。深圳队取得了梦幻开局。第43分钟,南昌队扳平了比分。第74分钟,南昌门将刘殿座解围不远,替补登场的黄凤涛右边跟上打空门得手。深圳队2-1反超了比分。最终这个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这已经是深圳队在中超赛场连续第三次战胜南昌队。去年两个回合,深圳队以2个1-0双杀南昌队,成为中超为数不多的“双杀”南昌队的球队。

    第3轮深圳队主场凭借替补登场的权恒的一脚世界杯绝杀南昌队。第18轮南昌队主场,客队外援基伦成为英雄,帮助球队1-0绝杀主队。可以说,去年深圳队能成功保级,南昌队“居功至伟”。去年两队保级交锋异常激烈,特别是南昌队的主场,随处可见爆铲,黄牌满天飞。下半场,深圳队门将放倒陈志钊,南昌队获得一粒点球,可惜外援加迪格罗夫射失。

  事实上,去年红钻艰难保级,胜在从另外4个保级对手身上拿到了16分,其中包括双杀南昌衡源和重庆力帆。去年中超第13轮,深圳队凭借上半场第6分钟,黎斐禁区外大力抽射的破门和补时阶段堤亚哥的进球,2-0击败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队,终结了本队九轮不胜的尴尬记录。而重庆力帆队则遭五连败,掉到了积分榜末尾。第28轮,主场作战的深圳红钻队3-1击败保级竞争对手重庆力帆队,保级路上再次抢分成功。深圳红钻中超赛场对阵重庆力帆的交战记录是6胜4平,其中09赛季、10赛季全部双杀。

  深圳红钻对阵长沙金德的中超记录是5胜6平3负,最近两年2胜2平保持不败。去年中超联赛第24轮,深圳队凭借王尔卓和基伦分别在上下半场狮子甩头破门,2-0战胜长沙金德,为主队一扫六连败的阴霾,获得了保级路上至关重要的三分。上半赛季两队交手时两队战成0-0平。

  中超历史上,深圳队对阵青岛中能的战绩是3胜5平6负,最近两年2平2负,去年更是被青岛双杀,但是2-3、3-4的比分同样可以看出保级战的惨烈。

  很多圈内人士都说过,压制住保级对手是中超保级的关键。红钻本赛季前7轮只拿到1分排名垫底,若想挽回信心,今天必须从南昌身上拿到3分。结果深圳红钻队就是2-1战胜南昌队取得了赛季首胜,在保级战中取得关键3分,无疑会为自己的保级前景带来一丝曙光。(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