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迪曼杯首轮中国队轻松过关 王适娴女单爆冷负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22日19:44

    新华社青岛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张旭东)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2日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揭幕。“一哥”林丹领衔的中国队以4:1轻松战胜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在女单对决中告负,爆出当天比赛的一大冷门。

    首先进行的是混双比赛。中国组合徐晨/马晋世界排名第38位,德国对手麦克·福克斯/比尔吉德·迈克斯则排名第十位。尽管排名靠后,但徐晨/马晋的实力显然在对手之上,经过几番试探后,两人以21:13、21:11取胜,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有林丹压阵,随后的男单对决没有悬念。面对世界排名第14、曾在全英公开赛上战胜过中国名将陈金的马克·茨维布勒,林丹仍连赢两局舀下比赛,比分为21:10和21:16。

    第三场男双比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蔡赟/付海峰同样以2:0取胜,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了胜局。

    赛前声称从中国队身上舀1分便是胜利的德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愿以偿。在女单比赛中,29岁的德国名将朱利安·申克以2:0横扫21岁的中国头号选手王适娴,为德国队挽回了颜面,也为志在夺冠的中国队上了一课。

    开赛后,申克在13:16落后时,充分发挥力量和速度的优势,连追7分逆转战局,并以21:19赢下首局。第二局,王适娴继续被对手压制,没有发挥出自己跑动快和技术细腻的特点,多次出现失误,再以16:21告负。这也是两人交战史上王适娴首度失利。

    在最后进行的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国组合田卿/赵云蕾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1:12和21:9战胜比尔吉德·迈克斯/桑德拉·马里涅罗。

    中国队24日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队。(完)2011/05/22 19: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