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透露王适娴哭得要命 90年小孩当什么一姐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2日20:39
组图:李永波独自出席发布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2日发自青岛)谁将是中国下一个一姐,这个问题让人困惑。

  张宁、谢杏芳之后,中国女单在国际赛场上的优势渐渐丧失,中生代球员卢兰和朱琳,虽然都曾拿到世锦赛冠军,但随着状态下滑,伤病困扰已经淡出,卢兰跌出主力阵容,朱琳更是离开了国家队。而随后虽然涌现出一批小将,王仪涵、王琳、王适娴,甚至大龄新人汪鑫,她们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拿到不少大赛冠军,甚至世锦赛金牌,但这都不足以帮她们成为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曾一度被大家看好的王仪涵,在大赛中表现得起伏不定,去年尤伯杯,作为一单出场的她输掉首场比赛,也拉开了中国队失利的序幕。小将王琳也被誉为是最有天赋的球员,16岁进入国家队,17年夺得大师杯赛冠军,去年世锦赛她成功夺冠,让很多人以为新的一姐即将诞生,但她之后莫名其妙的受伤,赴德缺席大半个赛季,为前程蒙上一层阴影。进入国家队较晚,但迅速蹿红的“大龄新人”汪鑫在之后得到教练组新人,尤其是尤伯杯,她在0-2落后的情况下,挽回一场,更是为自己在教练面前赢得了不少印象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汪鑫在今年的势头有所下降,韩国超级赛和亚锦赛连续输给外国选手,大家对于“外战女王”也不再执着如初。随后,90后美女王适娴表现抢眼,亚运会和亚锦赛夺冠,让她坐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本次苏迪曼杯,教练组也给予小将充分信任,让她在首场和德国队的较量中出场。让人意外的是,面对老将申克,她0-2不敌对手,丢掉中国队失利的唯一一场。

  谁会中国女单的定海神针,很多人都在苦苦寻找答案,随着奥运会越来越临近,这个问题变得越发紧迫。而作为中国羽毛球的总教练,李永波对此也有些惋惜。

  “去年法国锦标赛之后本来有一个一姐已经出现了,后来又受伤了,要是王琳韧带不断的话其实她那个时候是比较好的状态。但是竞技体育就是有这样和那样的偶然。“他说。

  而事实上,此次苏迪曼杯之前,大家纷纷猜测另一位小花能够凸显出来,成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她就是王适娴。首战和德国队的比赛,她获得出场机会,可见教练组对她的信任。但比赛中,小将失利,王适娴很受伤的同时,很多媒体也认为王适娴要坐上一姐位置可能还需要一些时日。

  对此,李永波评价说,王适娴就是一个孩子,根本谈不上什么一姐。

  “她还是一个孩子,她觉得今天很大很大很大的挫折,其实不用说那么多‘很多’,一个就够了,这并不是很大的挫折,我们都是运动员过来的,从她第一天进运动队选择这个项目时失败就开始伴随她每一天的生活,这一种失败其实并不可怕,输一场球就这样,只能够说明她是一个孩子,刚才她哭得要命,只有小孩子才会哭,大人一般谁会哭啊。大家可能觉得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一了,就是一姐,但她其实只能够当一个小妹妹,90年的小孩当什么姐啊,当姐就不哭,不出丑了。”

  不过,没有“一姐“的局面,李永波并不认为是坏事儿,”凡事儿都有利弊,这对中国羽毛球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儿,你们喜欢说一姐,其实我们通常专业的人不太讲这个话,一般业余的愿意讲几姐几姐的,如果早定下来一姐,可能二姐,三姐就不干了,就没有情绪了,所以尽量别定下一姐,让她们都争,都去争的时候这个水涨船高,水平在竞争的环境下都能够提高,让一姐到伦敦奥运会上去,谁拿到冠军谁当一姐。“李永波说,到明年奥运会积分赛结束之前,肯定会三个人入选,而这三个人才是真正争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一姐的人,现在大家都在争。

相关新闻:

·苏杯-王适娴遭横扫林丹建功 国羽4-1德国开门红
·李永波:王适娴输在战术上 下场打日本肯定换人
·王适娴心情欠佳寥寥数语 自解败因否认输在心态
·申克爆冷王适娴坦言开心 要给中国制造更多麻烦
·国羽苏杯骄人纪录戛然而止 这一败毁掉多少辉煌
·首秀特写:风云表演林丹小波折 王适娴陷入混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曾珍9835

40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