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调侃世界羽联失职 笑称11年后要竞选主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2日21:34
组图:李永波独自出席发布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2日发自青岛)作为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经常对世界羽联这个组织出言不逊,之前世界羽联出台“穿裙令”,李永波提出质疑,有媒体认为他“炮轰”对方,虽然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李永波做出澄清,表示自己只是代表队员提出意见,但今天,他再次将世界羽联作为了调侃对象。

  由于欧亚发展的不均衡,羽毛球差点被踢出2016年的伦敦奥运会,而此次在青岛举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也是近年来参数队伍和人数都最少的一届。因此,很多人这个项目的前景表示担忧。

  “之前的比赛,有50多个队伍参加了苏杯争夺,上一届是40几个,而这次,秩序册上显示总共有31个国家和地区参赛,请问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发布会上有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李永波。不过,对此,李永波认为责任更多在世界羽联。

  “这个问题,你应该问世界羽联比较好,我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中国羽协副主席,我只管羽毛球运动在中国队的开展。现在在中国,羽毛球很受欢迎,打的人越来越多,这是件好事。至于其他国家打得怎么样,我不管,也不归我管,这是世界羽联的事儿,但如果要是我当了世界羽联的主席,我敢肯定不会只有30多个队伍来参加比赛。“李永波的话引得在场媒体一顿爆笑。

  李永波认为,在羽毛球推广上,世界羽联实际上可以做很多事情,但他们并没有做得很好。

  “我们是职业运动员,本身就肩负着攀登高峰,升国旗奏国歌的重任,我们需要在保证国际比赛取得好成绩的前提下,拿出更多的时间参与公益活动。而实际上,公益活动有的时候也是在推动羽毛球,有时间多配合企业做一些业余的羽毛球赛事,让冠军队员零距离跟球迷接触。“李永波举例说,中国羽毛球做了很多公益事业,如汶川,玉树等灾区捐助小学,建羽毛球馆等等。

  “这些事情,中国羽毛球队都能够做到,也有很好的效应,但其实世界羽联更有条件做这个事儿,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做过,如果做的话,世界羽联可以把全世界最优秀的冠军组织起来做一些推动羽毛球运动的事情或者做一些公益事情,这样影响力更大,可能在全球性的宣传羽毛球运动。”

  “如果我是世界羽联主席“,李永波经常说到这句话,也因此,很多人想知道有着雄心壮志的他,到底在什么时候打算竞选世界羽联主席。在考虑长久后,李永波说,”应该是11年之后,那时候我退休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