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唱歌甘居儿子之下 林丹也会输球更别说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2日22:02
组图:李永波独自出席发布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2日发自青岛)苏迪曼杯开赛仪式上,李永波联手盖德、李宗伟等羽毛球名将给大家献上一曲《羽球之约》,让众多人眼前一亮。盖德之后大赞这位中国羽毛球的总教练歌写得棒,唱得也非常好。事实上,李永波的歌技家喻户晓,不过,在面对媒体时,他却甘愿居于一个人之下。

  “这首歌原来叫《羽球红娘》,但我觉得比较土,应该叫《羽球之约》才对。其实当时写这个歌,只花了很短的时间,晚上要睡觉躺在那里想起来就写下来了。”李永波向媒体介绍了自己创作这首歌的初衷。

  他说,从自己成为一名羽毛球运动员开始,接触这个项目几十年,其中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因为羽毛球,还有那么多球迷关心我,帮助我,因为羽毛球,让我们大家彼此成为了朋友,成为了合作伙伴。所以我想把这个羽毛球写成这个红娘的意思。”他说自己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给朋友看了看,希望他有时间能够为之谱上了曲子。

  “结果,因为给我谱了曲,他之后有机会给亚运会作曲,这是沾我光了。”李永波开玩笑说。

  羽毛球队是帅哥靓女聚集的地方,每年临近春节的时候,李永波也会组织大家举行一个晚会,让队员们尽情发挥,唱歌跳舞无所不能。

  说到队中唱歌最好的,李永波当仁不让,“你要说队中唱得最好的,那肯定是我了。你得说除了我之外,谁唱得最好?”

  李永波貌似非常努力的想了想,他说“夏煊泽不错,他从头到尾都不在一个调上,但还很能严肃地唱下去。”另外,他认为林丹唱歌也还行,“其实蔡赟/傅海峰唱歌都好,高嶙原来最好,还有王晓理,她唱杨坤,杨坤自己都不敢听。还有林丹,他其实唱得不错,只是不愿唱。“

  虽然队中歌唱人才辈出,但在总教练心理,第一的位置永远为一个人留着,那就是他的儿子——李根,“李根真唱得不错,他唱得比我还好。”

  和所有父亲一样,李永波在说到李根时,也会流露出一种特有的感情,如今儿子在二队打球,虽然也为他担心,但李永波希望孩子有一天真的能够代表国家征战,为国争光。

  “其实小时候我教育儿子多,现在我们两个是彼此互相教育,互相感受。我们之前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尤其我觉得很欣慰的是有很多东西不需要我教他,因为他在这样一个非常好的集体当中,在他的身边那么多优秀的人取得那么好成绩的哥哥姐姐在他身边做出榜样,因此我们会谈一些打球的东西,不会谈到太多特别具体的。”

  李永波说,既然儿子选择了打球,他就希望孩子能够在这个项目上成功,“其实我觉得我有时候也很理解他,一方面他要承受压力,另外一方面我一直做好他输球的准备,当然我希望看到他不断的进步能够取得好成绩。像林丹这样的世界这么优秀的运动员有时候也会输球,更何况我儿子练那么短的时间,所以他输球我觉得很正常,只是希望未来他能够在羽毛球这一项运动当中能够成为为我们国家,为集体争光的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