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杯小组赛首轮国羽4-1德国 王适娴丢12年第1分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23日04:18

  王适娴昨日输球,创造了国羽多项新纪录。首次主场输球:2005年和2009年,北京、广州苏迪曼杯赛,国羽全胜夺冠且不失一局。4年来首次输球:国羽上一次苏杯输球是在2007年,林丹小组赛不敌李宗伟。12年来首次首场输球:1999年苏迪曼杯,国羽小组赛首场4比1击败马来西亚,男双组合张军/张尉0比2告负。此后5届苏杯,中国队均在首场比赛零封对手。12年来女单首次输球:中国女单在苏杯的上一次失利,同样追溯到1999年。当时国羽和韩国队在半决赛相遇,龚智超1比2不敌韩国选手金志贤。

  ■ 新纪录

  本报青岛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昨日在青岛开赛,女单世界第一王适娴首战告负,但国羽仍4比1胜德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队员的发挥很满意,“如果打分的话,整体在80分以上。”

  德国队史上从未打进苏杯4强,比赛结果毫无悬念。由于密歇尔斯身兼混双和女双两项,混双因此成为两队首个比赛项目。首场,徐晨/马晋2比0轻取费休斯/密歇尔斯。此后,林丹2比0战胜茨维布勒,蔡赟/付海峰2比0战胜金德沃克/斯科特勒,国羽提前锁定胜局。

  随后,首次出战苏杯的王适娴0比2输给老将申克,丢掉国羽开赛后第1分。女单上一次在苏杯输球还要追溯到1999年,当时龚智超输给了韩国的金志贤。最后,田卿/赵芸蕾2比0战胜米歇尔斯/玛丽涅罗,国羽4比1获胜。

  李永波认真看完5场比赛,即便王适娴输球,他也没到场边指导。“我之前就说过,德国队是有一定冲击能力的,4比1的结果也应验了这点。”尽管丢了1分,李永波对队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他给出了80分以上的评价。“很多对手3月份都交过手,这一次的分差更大一些,说明我们的队员准备工作很到位。”

  明日对阵日本,李永波称肯定会有新面孔出现。“我们得让不同的队员上场,观察谁的状态最好,再来决定打淘汰赛的人选。”李永波表示,“大家看到了,我们尽量不兼项,让更多队员上场。当然,也是要结果的,所以让林丹和‘风云’这样的队员压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