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新京报:这组织让人情何以堪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郑淇
2011年05月23日04:51

  我常常一个人出门买菜,一个人到森林里散步。我的邻居几次见我这般“孤独”后,忍不住建议我:郑,你不如找个意大利情人吧。

  意大利男人常以“情人中的战斗机”自居,他们自认为是全世界最完美的情人:英俊潇洒、风度翩翩、玉树临风……最重要的是意大利男人巧舌如簧。没有不漂亮的女人,只有不会吹捧的男人。这点我充分领略过。3年前偶遇一意大利帅哥,夸我那位体重超过180斤、眼睛比眼线还细的女友“貌比章子怡”。

  欧洲人有个笑话说“天堂和地狱的差别”。所谓的天堂就是:警察是英国人,厨师是法国人,工程师是德国人,情人是意大利人,由瑞士人来负责组织;所谓的地狱就是:厨师是英国人,工程师是法国人,警察是德国人,情人是瑞士人,由意大利人来组织。

  “有困难找警察”据称放之大不列颠而皆准。英国警察热情有礼,不会纵容自己的亲属在某闹市街头出拳伤人。但英国人在厨房领略到的炸薯条、炸鱼块,相比“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对美食追求中”的法国人,还有什么比“法国大餐”更接近于天堂?让一位法国人当工程师,别指望能诞生大众、西门子这样的品牌。“德国制造”已成为优质产品的代名词,德国人严谨无需描述,然而笑话里说若让他们当警察,第三次世界大战难以避免。

  足球在瑞士并不盛行,但作为2008年欧洲杯的主办国之一,瑞士人举办了一届让人啧啧称道的足球盛宴———想想精密的瑞士表,便可知瑞士人做事讲究精确周到、井井有条。瑞士以铁三角巧克力闻名,但瑞士情人的嘴远不及巧克力来得甜。

  比起嘴上功夫,意大利人了不得。比起组织做事,意大利人实在不得了。一周前结束的罗马网球大师赛,我听到不同版本的抱怨。球员抱怨,他们的球拍在穿弦时被上错了磅数;教练抱怨,赛前预订并确认过的指定酒店,待抵达时被告知无房;外国媒体抱怨,媒体班车从没准点过;意媒体抱怨,组委会不待见自己人。我的抱怨是,中国球员都打到决赛了,意大利人居然拒绝赛事唯一一家中国媒体入场。这组织让人情何以堪啊!

  

  □郑淇(旅意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