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四战五球国米疯锋神征服球迷 他让枪王痛不欲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5月23日04:59

    搜狐体育讯 上个星期,在米兰城著名的“绅士奖”颁奖典礼上,国米两个大奖被公布:最佳进球奖,由斯坦科维奇那记欧冠的中场吊射进球夺走;最受球迷欢迎奖,帕齐尼击败了埃托奥、萨内蒂两大明星,成功捧得奖杯。而帕齐尼显然并不满足,他用最近4轮联赛的5个进球,证明他完全可以做的更好!

  在过去3轮联赛里,帕齐尼在对阵切塞纳之战里打入2球,对阵佛罗伦萨也有进球进账,对阵那不勒斯他仅仅只是替补出战,而在今天他首发之后,又打入两球。两个进球,都是标准的“帕氏进球”,第15分钟,波滕扎解围时,哈尔贾将球挡入禁区,距门13米处帕齐尼得到这个不规则的反弹球,他不做任何调整半转身起右脚就顺势扫射,由于球射的过于突然,也由于角度打的极其刁钻,因此本战状态很好的门将坎帕诺罗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球窜入球门右下角。这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的射术,令人称道。

  而帕齐尼的第二个进球更加显示了他的才华,当时斯坦科维奇直塞,米利托突入禁区右路后传中,帕齐尼跑过了,但他硬是在前插过程中拧过身体侧身用右脚在动作极其别扭的情况下,把传的偏后的球勾入大门近角。这显示了他非常出色的控制自己身体的能力,而这一点对于一个中锋来说,实在过于重要了。

  进球后的帕齐尼高兴的用他标准的双手指眼睛的方式疯狂庆祝。他的庆祝动作有何含义?他说:“这是受到卡萨诺的启发,他进球后喜欢把手放在耳边,意思是告诉那些批评他的人‘你们听到了吗’?那我就指眼睛,意思是‘你看到了吗’?”梅阿查球场显然是看到了,因此帕齐尼接受着山呼海啸般的喝彩。

  帕齐尼的精彩发挥,让米利托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在埃托奥地位如日中天的前提下,帕齐尼的杰出发挥,意味着他肯定将会在意大利杯决赛里首发。2012欧锦赛在即,帕齐尼如此出色的状态,下个赛季争夺主力的前景极其明朗,而米利托刚刚逼迫莫拉蒂给他加薪,现在就沦为替补,也是在给自己的生存前景抹上阴影。所以今天,米利托虽然有一记助攻,但还是非常懊恼,在比赛第87分钟,当米利托追身后球没有追到时,阿根廷人愤怒的双手放在眼前不断挥舞,似乎是在怒骂苍天一样。这与帕齐尼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总而言之,射手需要用进球来生存。帕齐尼来到国米后,1270分钟联赛合计打入11个进球,平均115分钟进一球。他的进球效率甚至超过了3117分钟联赛打入21球的埃托奥(平均148分钟进一球)!米利托的进球效率呢?联赛1493分钟打入5球,差不多是300分钟进一球!况且,帕齐尼作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中锋的最热门人选,在欧锦赛年里,自然拥有本地球迷和媒体的全力支持,有这样的数据,米利托想从帕齐尼手中夺回主力位置的可能性极其渺茫。

  赛后,帕齐尼很开心:“我很高兴,我们想赢而我们做到了,我能进球这是很大的喜悦,我加入了一个伟大的团队,他们帮助我4个月打入了11个进球,这给了我极大的自信和士气。我最喜爱哪个球?很难回答,但如果一定要我说,那我会说是第一个。总之现在我们考虑的是意大利杯,我希望能在罗马取胜!”而《全市场》则给了帕齐尼7.5分的全场最高分,与长友佑都并列,评语很微妙:“如果他本赛季初就加盟了国米?如果他本赛季可以代表国米出战欧冠?”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