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两次争议球终结国安连胜 帕切科炮轰裁判委派制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5月23日00:17
  进球被吹+点球漏判,两次争议判罚让国安很受伤。昨天,中超第八轮战罢,北京国安客场0比0战平辽足。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对此很无奈:“比赛结果已经无法改变,我们只能希望裁判员能够慢慢提高水平。”的确,裁判作为球场上的法官,如何提高水平、保持公正,已成为摆在中国足协案头最大的难题。

  判罚之争

  我们对此无能为力,我们只能接受这个平局的现实。

  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

  算上足协杯,国安已是五连胜,不过连胜势头在昨天终止。中超第八轮,北京国安0比0战平辽足,裁判的判罚“改变”了比赛。

  第44分钟,国安队右路开出定位球,小马丁在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助理裁判员举旗示意越位,判罚进球无效。通过慢镜头显示,徐亮在开出定位球的瞬间,小马丁并不处于越位位置。

  第60分钟,小马丁拿球到右路,传中时球打到辽足队员的手臂上!但是裁判只给了国安队一个角球,并没判罚点球。

  赛后,国安主帅帕切科表达了对于判罚的疑问,他说:“我抱有疑问,马丁的进球是否越位,对手在禁区内的手球是不是点球。”

  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无奈地说:“我们已把球打进门里,但被吹出来了,我们已经创造出点球,但裁判却看不到,我们对此无能为力,我们只能接受这个平局的现实。”

  委派之争

  在这样的关键场次中,裁判不应当来自广东。

  国安主帅帕切科

  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赛至今,国安队与广州恒大一直是焦点,两支俱乐部还曾为“烧钱”展开嘴仗。本场比赛前一天,广州恒大0比0战平山东,如果国安在与辽足的比赛中取胜,那么将超越恒大,排在联赛积分榜首位。

  然而就在此时此刻,执法国安与辽足的主裁判却是来自广东的陈宏辉,第四官员何志彪也是来自广东。国安主帅帕切科赛后指出,“在这样的关键场次中,裁判不应当来自广东。”

  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说:“我们在赛前就希望中国足协能够进行更换,可是即便让主裁判与第四官员互换,也无法回避这种地域性。这虽然不是争冠阶段的比赛,但中国足协是否在委派裁判时,可以考虑得更周全呢?”

  新老之争

  这也是名老裁判了,怎么能犯这种低级错误?

  国安队员

  “反赌扫黑”过后,随着一批老裁判员的归隐,年轻裁判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经验上都很欠缺,因此新赛季中超战罢8轮,关于裁判的争议越来越多,有人还呼吁让老裁判重出江湖。

  不过,老裁判也不一定靠得住。陈宏辉作为执法中超多年的老裁判,并没有让国安队员感到信服。一位队员赛后说:“这也是名老裁判了,怎么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如果说年轻裁判还可以理解为业务水平低,执法经验少,但这样一名老裁判,我们又能为他找什么借口?”

  陈宏辉的判罚不仅让国安球员不满,辽足队员也是不满。比赛最后时刻,辽足队员秦升在一次防守中抬脚过高,踢到大格肩膀,陈宏辉向他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秦升被红牌罚下。这一判罚引发辽足球员不满,秦升情绪十分激动地指着陈宏辉表达不满,不过陈宏辉并不理会。

  相关

  国安发赢球奖疗伤

  国安队没能在客场赢下辽宁队,但国安俱乐部在赛后以一种特殊的方式鼓励球队,就是将这场比赛的平球奖金提升到赢球奖金70万。

  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说:“我们认为球队已经"赢"了,所以我们必须让球员的努力得到回报。”主教练帕切科在赛后认为球队表现不是很好,认为球员有一些心理压力,太想获得胜利。但罗宁说:“我觉得球员的表现很不错,我们虽然没有取得赢球的结果,但大家打出了赢球的过程。”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超积分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 5 3 0 18

  2 国安 5 2 1 17

  3 杭州 5 2 1 17

  4 辽宁 5 1 2 16

  5 陕西 4 2 2 14

  6 上海 4 2 2 14

  7 天津 3 3 2 12

  8 青岛 3 2 3 11

  9 山东 3 2 3 11

  10 成都 2 4 2 10

  11 长春 1 5 2 8

  12 大连 2 2 4 8

  13 深圳 1 1 5 4

  14 江苏 1 1 5 4

  15 南昌 1 1 6 4

  16 河南 0 3 5 3

  超战报

  山东 0比0 广州

  天津 2比1 江苏

  河南 0比1 大连

  长春 1比1 杭州

  陕西 1比0 上海

  成都 0比0 青岛

  辽宁 0比0 国安

  深圳 2比1 南昌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