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邀阿德尔曼接替禅师 科比意愿决定选帅结果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23日01:17
  65岁前火箭功勋教头成为湖人选帅团首要目标

  前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正成为这场竞争的领跑者。事实上,早在之前,洛杉矶媒体就表示湖人对阿德尔曼“非常感兴趣”,原因是湖人非常看重阿帅的执教经验、个人魅力以及塑造球员的能力。即将年满65岁的阿德尔曼在执教NBA的20个赛季中,一共取得了945胜616负的战绩。

阿德尔曼(右)与“禅师”菲尔·杰克逊 CFP 资料

  洛杉矶湖人不紧不慢地拉开了选帅的大幕。昨天,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刚刚离开的前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尓曼正式成为湖人新主帅的候选人,湖人高层已经与阿帅进行了初步接触,表达了邀请他执教的愿望,双方达成共识:尽快安排面谈事宜。

  阿德尔曼

  领跑湖人主帅候选人

  “禅师”菲尔·杰克逊决定退休,他不确定之后自己要去干什么,作为当年的嬉皮士,他对冒险充满了向往。“禅师”有足够的时间仔细考虑自己的未来,但是湖人不行,他们的新帅候选人名单上有长长的一串名字。

  开拓者现任主帅麦克米兰、森林狼主帅科特·兰比斯以及骑士主帅拜伦·斯科特都曾在湖人的考虑范围之内,但湖人拒绝其他球队所提出的以选秀权或现金作为挖角补偿的要求,他们在这方面态度强硬,这也意味着湖人不会再接触上述三位主教练。除此之外,杰里·斯隆没有重新出山的打算,范甘迪也依然热爱自己的解说生活。湖人助教布莱恩·肖和查克·波森获得了面试机会,不过据悉,湖人高层只是告诉他们有新的工作要做,而不是升任为主帅。

  目前,前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正成为这场竞争的领跑者。事实上,早在之前,洛杉矶媒体就表示湖人对阿德尔曼“非常感兴趣”,原因是湖人非常看重阿帅的执教经验、个人魅力以及塑造球员的能力。即将年满65岁的阿德尔曼是在不久前正式宣布与火箭分手的,随后不久,他就进入了湖人队的选帅名单中。在他执教NBA的20个赛季中,阿德尔曼一共取得了945胜616负的战绩。就在前一天,湖人三位决策制定者老板杰里·巴斯、执行总裁蒂姆·巴斯以及总经理库普切克碰头,商讨选帅事宜。据悉,湖人的决策层并不急于作出决定,他们将于一周后开始正式面试候选人,直到6月份选帅工作才会正式进入轨道。不过他们已经正式接触了阿德尔曼,向这位功勋教头表达了希望他接任菲尔·杰克逊的愿望,阿德尔曼是湖人正式接触的第一名候选人。

  科比意愿或改变

  选帅最终结果

  根据美国媒体的说法,阿德尔曼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迈克·邓利维,1990年邓利维曾在帕特·莱利离职后接管过湖人教鞭,并率领湖人杀进了总决赛,最终不敌公牛。离开湖人后,邓利维先后执教过雄鹿、开拓者以及快船,并在1999年获得了年度最佳主教练荣誉。除此之外,邓利维还同湖人老板杰里·巴斯以及蒂姆·巴斯关系良好。

  不过在洛杉矶当地媒体看来,湖人最正确的人选并不是这些名帅,而是布莱恩·肖。“湖人队可能想聘请阿德尓曼、邓利维、范甘迪这些执教经验丰富的教练,但他们也许不适合球队。科比·布莱恩特、罗恩·阿泰斯特、保罗·加索尔和史蒂夫·布雷克的大合同还有三年,卢克·沃顿和德里克·费舍尔还有两年,这让球队缺少薪金弹性空间。另外,新主帅需要得到科比的支持,这点尤为重要。”正如《洛杉矶时报》所说,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曾两夺总冠军,他正是湖人队寻找的那种名教头。可当年他仅仅执教了41场就离开了,因为他始终无法让科比信服。未来的主帅也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得不到科比的支持就很难成功。前公牛球员、现在担任TNT解说嘉宾的斯蒂芬·科尔也同意这点,他说,“担任湖人主帅不会是一件轻松简单的工作。这个教练首先要具备超强的自信心,还有要能处理和科比·布莱恩特的关系。”

  毫无疑问,肖在这方面最有优势。他和科比关系密切,当科比还是个孩子时,他就在科比身边,目前这支球队当中,只有肖和德里克·费舍尔最了解科比对胜利的渴望,而肖自己说,他渴望获得机会。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