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国米赛季盘点:莫拉蒂一步走错 后防线全盘皆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牛
2011年05月23日06:50

    搜狐体育讯 大起之后会有大落,波峰之后必然走向波谷。国际米兰本赛季的轨迹,恰好证明了大起大落波峰波谷的说法。三冠王的荣耀已经成为过去,现在的这支国际米兰,确实到了该换血的时候了。对于莫拉蒂来说,今年夏天,他必须重新像过去一样打开他的支票本,才能让内拉祖里重新梦想冠军。

  转会:亡羊补牢犹未晚

  上赛季,国际米兰三线告捷,创造了意甲历史上的一个新纪录。而这样的辉煌,似乎也让莫拉蒂和布兰卡陷入了迷茫,也就是这一迷茫,让国际米兰错过了换血的最佳时机。最终的结果是,蓝黑军团没有在去年夏天的转会市场有所作为,比亚比亚尼和库迪尼奥的到来,根本不足以给这支国际米兰增添卫冕的可能性。夏季转会市场关闭之后,《米兰体育报》毫不犹豫地给国际米兰的转会工作打了不及格的分数。不客气地说,他们在转会市场上也本没有什么工作。

  很快,莫拉蒂将尝到不投入的苦果。整个上半赛季,被上赛季和世界杯榨干了能量的国际米兰,根本无法抵抗其他球队的冲击,尤其是AC米兰,他们风卷残云般将国际米兰的神话撕碎,帮助蓝黑军团挖了一个-13分的大坑,而这样的待遇,是上赛季国际米兰送给罗马的。那一刻,莫拉蒂终于知道后悔了。

  于是,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国际米兰重新开始了呼风唤雨,他们一度与卡萨诺、桑切斯等球员传出绯闻,虽然这些红人最终都没有来国际米兰,但是莫拉蒂将拉诺齐亚提前收了回来,而帕齐尼的加盟,则给了埃托奥巨大的帮助。加上长友佑都和哈尔贾,国际米兰一下子就找回了昔日的感觉,新球员给死气沉沉的球队带来了激励和动力,正因为如此,下半赛季国际米兰表现神勇,一度将与米兰的积分差距缩小到只剩下了两分,尽管最终功败垂成,但国际米兰还是让内拉祖里看到了下赛季复辟的希望。

  球队:矛尖盾脆中场累

  穆里尼奥时期,防守是国际米兰最大的法宝,卢西奥、萨穆埃尔组成的中路铁闸,让切尔西、巴萨和拜仁这样的强队无可奈何。然而,到了本赛季,国际米兰一下子变得不知道怎么防守了。塞萨尔状态一落千丈,欧冠赛场多次出现低级失误。麦孔上半赛季更是失魂落魄,全然不知进攻为何物,只是到了下半赛季才状态回勇了。至于卢西奥和萨穆埃尔的钢铁组合,也因为阿根廷人的受伤而不复存在,即便下半赛季来了拉诺齐亚,但蓝黑军团的防守依旧让人难以恭维,这其中,齐沃无疑是最大的毒瘤,他被对手完爆已经是国际米兰球迷再熟悉不过的画面,他的愚蠢,也直接凸显出长友佑都的能力和作用。

  坎比亚索、萨内蒂和莫塔,这是穆里尼奥时期的中场主力,本赛季,这三人还是主力配置,但是,坎比亚索和莫塔先后受制于伤病,表现不如上赛季那么出色。下半赛季,随着主教练的更换和战术打法的调整,坎比亚索被迫拉边,战术价值和作用也大打折扣。还好,老队长萨内蒂一如既往地勤奋和神勇,他也是国际米兰本赛季中场最大的亮点。

  进攻端是国际米兰本赛季最大的发现。上赛季,米利托坐庄,30个进球帮助国际米兰成就三冠王。本赛季,埃托奥抢班夺权,喀麦隆猎豹成为国际米兰最犀利的武器,而饱受伤病困扰的米利托,已经被列为清晰对象。下半赛季加盟的帕齐尼同样犀利无比,他与埃托奥组成的双前锋,多次帮助国际米兰上演大逆转获得胜利。和埃托奥、帕齐尼的神勇相比,斯内德本赛季的表现无疑就有点平庸了,也许是上赛季太过兴奋和神奇,也许是世界杯决赛失利打击太大,又或者金球奖落败让他心灰意冷,反正这个斯内德,看上去更像是上赛季那个斯内德的盗版。也难怪意大利媒体说了,这样的斯内德将不再是莫拉蒂的非卖品。

  教练:众人怀念魔力鸟

  穆里尼奥功成身退转战马德里,这让国际米兰遭遇了最严重的打击。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和比较,最终莫拉蒂选择了贝尼特斯。当时,《米兰体育报》曾认为贝尼特斯是穆里尼奥最好的接班人。但事实并非如此。贝尼特斯急于抹掉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留下的印记,他全盘否定了穆里尼奥的防守反击战术,改而让老迈的国际米兰打起了控制球,另外,他训练手法与穆里尼奥完全相反,他注重力量,而轻视有球训练,结果一大批球员被他练倒,伤病接二连三。这也成为国际米兰上半赛季表现糟糕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然,他也就难逃下课的命运了。

  其实,贝尼特斯也还算命不错了,他在位的时候,好歹帮助国际米兰拿到了两个冠军奖杯(意大利超级杯和世俱杯)。看看下半赛季的莱昂纳多,他赢得了场面和球迷的心,但却遭遇了球队最惨重的失利。更重要的是,他从一开始饱受赞扬到后来接受口诛笔伐,天堂地狱的转换之快,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和理解。

  莱昂纳多为国际米兰挽回了面子没有?答案毫无疑问是肯定的。如果没有他,也许米兰早就夺冠了,而国际米兰能否拿到欧冠资格也是未知数;如果没有他,也许国际米兰在欧冠赛场连拜仁这一关都无法闯过;如果没有他,国际米兰就无法发现自己的逆转能力,无法证明自己的进攻之犀利。当然,也有人会说,没有他,国际米兰就不会0比3被AC米兰羞辱并双杀,球队也不会主场2比5被沙尔克04痛击。但不管怎样,是莱昂纳多让国际米兰下半赛季重新振作起来,重新有了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这一点恐怕是莱昂纳多比贝尼特斯干得要好的。(三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