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美国站落幕 吴潇夺银获奥运门票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5月23日06: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1赛季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美国站(手步枪赛)在本宁堡落幕。在收官日比赛中,吴潇在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上不仅为中国射击队射落一枚银牌,同时也赢得了一张宝贵的2012年伦敦奥运入场券,使得中国在该项已经达到满席状态。

  男子50米手枪,中国射击队目前仅由庞伟在世界杯悉尼站上赢得了一个奥运席位,这意味着尚有一个空缺待补,而目前还有12个开放席位等待各国枪手去争夺,本站比赛则会派发2张奥运入场券。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蒲琪峰、庞伟和吴潇出战。

  资格赛中,庞伟发挥较为平淡,仅打出555环排名21位;蒲琪峰557环的成绩也只是位列14名同样未能晋级决赛,罕有国际大赛经验的吴潇却表现出色,打出566环位列次席得以过关,不过他与排名首位的韩国名将秦钟午有多达7环的差距,而排名第三位的塞尔维亚枪手兹拉蒂奇也落后吴潇有4环。

  换言之,在决赛中秦钟午和吴潇只要不出现脱靶和错靶的低级失误,那么金银牌就必属两人,而事实也正是如此。秦钟午决赛依然表现出世界级名将的水准,打出97.0环,最终总成绩670.0环夺冠,这也是韩国名将在世界杯赛事中第10次(分站赛7次,决赛3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吴潇最后以9.7环之差摘得银牌,这也是吴潇首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登上领奖台。兹拉蒂奇655.3环落后吴潇5环获得季军。由于韩国已满席且秦钟午也有奥运门票在手,因此本站派发的两个奥运入场券便归吴潇和获得第四名的斯洛伐克选手科普获得。

  男子50米步枪卧射,尽管是中国队的弱势项目,但悉尼站比赛中王炜一却爆冷抢得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也意味着在未来一年时间内中国枪手只需再抢一席即可,该项目目前除美国达到满席状态外,其余国家都有争夺空间。现在尚有13个开放席位等待枪手们去争夺,而本站赛事则会派发出其中的2席。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王炜一、田辉和林云出战。

  结果来自青海的林云在淘汰赛阶段便被踢出局,田辉597环排名第4自然晋级决赛,王炜一596环需要进行加赛展开一轮5抢2的争夺战,结果王炜一打出52.9环的成绩也顺利拿到了决赛资格。决赛中王炜一枪枪都在10环以上,决赛成绩定格在104.0环,总成绩恰好为700环,名次最终定格在第4位,距离获得铜牌的塞尔维亚选手米罗萨维尔杰夫仅差0.3环。田辉则起伏较大,决赛成绩不佳,最终总成绩698.8环获得第8名。金牌被德国希望之星茹恩加内尔获得,他的夺冠成绩为702.6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国际大赛中折桂。白俄罗斯名将马蒂诺夫701.1环获得亚军。此次派发的两张奥运门票被茹恩加内尔和奥地利的普拉内尔获得。(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