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苏杯十大球星:李永波林丹师徒 高崚写传奇(图)

01-李永波
1/10

01-李永波

2011年05月23日07:11 来源:搜狐体育

  在苏杯过去的11届比赛中,中国队一共获得七次冠军,韩国队获得三次冠军,印尼仅在第一届本土作战的比赛中夺冠。尽管苏迪曼杯性质是混合团体赛,讲究是一支球队整体实力的比拼,但当我们提及那些苏迪曼杯历史上比较有名的英雄时,我们还是习惯地把更多的目光投向那些单打选手以及双打组合。

  一、李永波

  要说苏迪曼杯的英雄,不得不提到李永波。尽管他在做球员的时候成绩不理想,但当他做教练之后,就带领中国羽毛球队创造了许多辉煌,从低谷走到了如今的巅峰。

  1989年第一届苏杯比赛中,中国队半决赛2-3负于韩国。在男双比赛中李永波/陈康0-2不敌韩国组合朴柱奉/金文秀。第二届比赛,中国队再次在半决赛中不敌韩国队。李永波/田秉毅在男双比赛中率先以0-2再次不敌朴柱奉/金文秀。

  2003年下半年,李永波临危受命,从王文教、陈福寿手中接管了正处于低潮的中国羽毛球队的帅印,担任了羽毛球队副总教练。原来主要以印尼归国华侨为主的教练班子,在李永波手下成功实现了大换血。李永波在1995年开始迎来了其执教事业的春天,在当年率领羽毛球队首夺象征一个国家羽毛球整体实力的苏迪曼杯,并在1997年和1999年以及2001年连续蝉联该项赛事冠军。四连冠后尽管被韩国队中断了一次,但目前李永波正率领中国队在青岛冲击第二个四连冠。

(责任编辑:杨诚)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