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BIG4综述:坚韧泰达拼得三分 鲁能虽平低迷犹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3日08:53

  平局:山东找回自尊,杭州渐现强队风范

  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依次在主客场收获一分。山东鲁能逼平的是本赛季风头最劲的广州恒大,杭州绿城在客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战平了长春亚泰。

  山东鲁能平局的价值丝毫不逊色于天津泰达取得的三分。鲁穗战前,全国媒体统统偏向恒大一边,同时,山东队内部问题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有消息说前多特蒙德主帅斯基贝有可能执教山东,但这条消息被山东高层否认。山东与恒大一役,对于山东队来说是输不起的比赛,但在山东足球历史上,凡是输不起的比赛几乎是必输的。

  鲁穗战上半场比赛节奏极快,山东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这是广州恒大本赛季踢的最难堪的一个上半场,他们的进攻完全被压制了。一方面,这说明了李章洙的战术是虚假的,恒大只是一支依靠球员个人能力而非整体战术的球队,另一方面则说明,山东队在压力及被轻视的环境下,终于爆发出了血性。虽然这种血性是在联赛中爆发的,难免又会落下 “只能在窝里横”的定语,但是公平的说,从中超第7轮山东负于杭州一役来看,鲁穗战前的山东队已经沦为一支对联赛胜负失去感觉的球队。

  在这场比赛中,山东队的前卫线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在此前联赛和亚冠中表现极为颓废的周海滨,此役亦全心投入比赛,邓卓翔在前场的拿球很有信心。这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当山东队开始认真踢球时,他们不会输给任何对手,第二,山东球员的自尊心在本场比赛中被全面激起,唯一的理由是,他们的对手是恒大。

  杭州绿城与长春亚泰一役,杭州队在客场最大的困难是寒冷的天气,入夏后的最后一次冷空气在5月21日袭来,在上半场比赛中,杭州队明显受到了天气的影响,下半场比赛杭州队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他们的边路进攻完全撕开了长春队的防线,如果不是过于着急以及裁判问题,他们完全能将比赛逆转。

  这场平局依然体现了很多积极的内容,杭州队在下半场展现出了比对手更强的控制比赛能力、更强的进取心以及更多的进攻方式,这就是强队的风范,在杭州队面前,长春队在下半场唯一的梦想就是不失球。

  吉浙战第82分钟,曾越突入禁区,王万鹏身后推倒曾越,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裁判指向点球处,但随即改变判罚未判点球。赛后,不论是BBS上的留言还是微博,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一个故意的背后推人犯规,应判点球。裁判判罚尺度不一已经成为本轮最严重的问题,在BIG4的四场比赛中,上海与陕西以及杭州与长春的两场比赛中都出现了裁判放过明显犯规的现象,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绝不是一个好现象。

  (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