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国羽世界第一爆冷输球 王适娴:申克逼得我难受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5月23日07:36
她经历挫折信心未丢(图)

  昨天,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锦标赛在青岛拉开战幕,中国队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的挑战。中国队的徐晨/马晋、蔡赟/傅海峰、田卿/赵云蕾、林丹都赢得胜利,遗憾的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90后美少女王适娴爆出大冷,0∶2被德国29岁老将申克拉下马。中国队最终以总比分4∶1战胜德国。

  在王适娴与申克的角逐中,如果说第一局双方陷入胶着后,王适娴以19∶21惜败首局还可以接受的话,那么易地再战,第二局王适娴一度以3∶10的大比分落后则显得有些尴尬。王适娴解释说:“全英赛上我跟申克打满了3局才赢,所以在心态上是她来拼我。这场比赛我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但今天打得不是特别顺,比较紧。”

  尽管有过尤伯杯的参赛经验,但本届苏杯对小花王适娴来说还是第一次,是否因为这样才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压力,王适娴坦言:“也还好吧,主要还是自身有问题,中间的相持处理得不好。她的速度有点快,逼得我很难受,加上风向的影响,我出手太急躁,没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但王适娴对于自己接下来的比赛仍然充满信心:“第一场比赛的失利,对自己肯定会有很大影响,我会从各个方面很快调整过来,比赛还很多,要调整好去迎接后面比赛。”

  主教练李永波则认为王适娴输在了战术上:“选择的战术有些缺陷,过于着急,心态有了变化。进攻太多,没能发挥出自己跑动能力和战术灵活的优势,应该利用场地空间来调动对手。”

  李永波虽然觉得遗憾,但他同时认为这不是件坏事:“输球也没有关系,年轻选手需要经历挫折失败,一点点成长,这种过程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下一场中国对阵日本的小组赛,李永波则表示肯定会换人:“我们会再研究一下,肯定会换人,小组赛会让很多队员上场,来观察哪些队员的表现更好。”

  本报记者 张璐璐

  作者:张璐璐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