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赛开拍 中国直指“四连冠”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5月23日04:39
  5月22日下午,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山东青岛正式开战,中国队迎来了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德国队。结果,国羽不负众望,以4∶1力克对手,赢得开门红。

  与历史悠久的“汤尤杯”比起来,男、女混合参赛的苏迪曼杯团体赛更能考验一个国家羽毛球的整体实力,今年的苏迪曼杯也是伦敦奥运会前检验各国选手实力的大好机会。中国队虽说实力雄厚,但面对韩国、印尼等强队的冲击,绝不可掉以轻心。

  尽遣主力

  国羽志在“四连冠”

  中国队在最近的3届苏迪曼杯赛已实现“三连冠”,此番借主场优势,派出目前队内全部主力,志在完成“四连冠”伟业。

  男单方面,今年状态不错的林丹领衔出战,小将谌龙顶替了近来状态不佳的世锦赛冠军陈金,再加上鲍春来,代表了中国男单目前最强的战斗力。女单则派出目前世界排名前3名的王适娴、汪鑫和王仪涵,伤病初愈的王琳落选。男双则由蔡赟/傅海峰领衔,郭振东/柴飙任二双,近来状态良好的于洋/王晓理担纲女双,混双也有张楠/赵芸蕾这样的全英赛冠军组合,中国队可谓兵强马壮。

  虽然外界都认为中国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主帅李永波却依然出言谨慎:“现在不少人都认为中国队这次夺冠问题不大,这是我最担心的问题。大家必须摆正位置,不能有任何轻敌的思想。去年尤伯杯,就是因为我们轻敌而输球,这是一次很惨痛的教训。”

  强手冲击

  谁能扳倒中国队

  去年亚运会时,李永波曾说过,羽毛球没资格说“养狼”,虽然同为优势项目,但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先优势远远没有乒乓球那么明显。如今看来,李永波谨慎出言并非全无道理,韩国队、印度尼西亚队、马来西亚队甚至丹麦队和英国队,都有冲击中国队的实力,中国队首战德国队都会失分,足见苏杯夺冠之艰难。

  其中最让中国队忌惮的当属韩国队,他们曾经3捧苏迪曼杯便是最好证明。此番韩国队也派上全部主力,李炫一、朴成奂、孙完虎代表韩国男单的最强水平,就算对阵林丹,都有不小的胜算。郑在成与李龙大组成的男双更是韩国队在团体赛取分最稳定的“武器”。而韩国女队在去年的尤伯杯中推倒“中国长城”,足见其实力之强。

  由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也是中国队的一大对手,虽说整体实力比中国队略弱,但依然不容小视。而另一强劲对手印度尼西亚队由于名将陶菲克以状态不佳为由宣布退出,男双奥运冠军基多/塞蒂亚万又因受伤和筹办婚事缺阵,加上混双强手纳西尔也因伤缺席,实力稍显黯淡。

  重返四强

  欧洲队能否如愿

  在上届苏迪曼杯,欧洲队集体滑坡,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亚洲队包揽4强的景象。此次再战,丹麦队能否捍卫欧洲荣耀、闯进四强?对此,法新社撰文认为,丹麦队有很好的机会向半决赛或决赛发起冲击,蒂娜和彼得·盖德的混双应该是丹麦队比较有竞争力的项目,同时他们的男子双打项目也非常有优势,如果丹麦队能在这两个项目上发挥出色,那么丹麦队极有可能实现欧洲队重返四强的目标。

  在未来的7天里,来自五大洲3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将为苏迪曼杯展开激烈角逐。本届比赛,中国队抽签运气不错,小组赛与德国队、日本队分在一组,按实力分析,轻松取得小组头名出线,应该问题不大。反倒是印尼队和马来西亚队将在小组赛提前“死磕”,而韩国、丹麦和英格兰3队的遭遇,也使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就要展开“恶战”。

  苏迪曼杯电视直播提示

  5月24日 星期二

  19:30 中国队—日本队

  5月25日 星期三

  19:00 印尼—马来西亚

  5月28日 星期六

  13:00 半决赛

  19:00 半决赛

  5月29日 星期日

  19:30 决赛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