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梅西已够强C罗更疯狂 最佳射手在最后阶段易主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23日10:41

  对C罗究竟是追平还是超越了萨拉和乌戈·桑切斯保持的单赛季38球的纪录的争论,现在已经变得没有意义,因为葡萄牙人在最后一场皇马对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彻底打破了两大传奇的纪录,而因为颁发西甲金靴奖的是《马卡报》,现在统一的认识就是C罗在西甲已经打入了41球。伤病和所谓的焦虑症,都没有阻止C罗前进的脚步,在一个梦幻般的赛季后,葡萄牙人不但拿到了西甲的金靴,还拿到了欧洲金靴。

  对进球永不满足的C罗,或许也会对本赛季自己的数据满意,西甲联赛打入41球,各项赛事打入54球,C罗在总进球数上也超越了梅西。在与萨拉和乌戈·桑切斯的进球效率比较中,C罗毫不逊色。萨拉1950~1951赛季是30轮比赛打入38球,但众所周知,60年前足球的强度,根本无法与现在相比;乌戈·桑切斯1989~1990赛季是35场比赛打入38球,而C罗是34场比赛打入41球,在场均进球率上超过墨西哥射手,与萨拉也相差不大。“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我一点都不奇怪有人会超越我,但我希望这个人是皇马球员。”乌戈·桑切斯表示很高兴看到C罗能打破自己与萨拉共同保持的纪录,在这位传奇射手看来,C罗比自己与萨拉都更加出色,“要知道我们所属的时代,进球要容易很多,而现在进球的难度明显更大了。”

  C罗与梅西的竞争几乎延续了一个赛季,梅西还一度在射手榜上领先。然而,自从欧冠被巴萨淘汰后,皇马只剩下一个任务:保证C罗夺得本赛季的西甲金靴。事实上,他们也是这样做的——最近4轮的西甲联赛中,在队友的强大支持下,C罗先后上演大四喜、帽子戏法和两次梅开二度的好戏,4轮进11球,而这4轮比赛梅西都没有进球,C罗一下从落后梅西1球,到反超10球,锁定了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的荣誉。

  与2008~2009赛季一样,巴萨成为西甲冠军,但是最佳射手却不幸在最后阶段易主。当年埃托奥在一路领跑的情况下最后3轮被弗兰反超,而现在梅西也上演同样的“悲剧”。不过“小跳蚤”本赛季各项赛事52球的数据足够耀眼,即便是失掉西甲和欧洲金靴,可对梅西自己来说,这个赛季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而西甲31球的数据,放在以往许多赛季,也都能确保梅西获得最佳射手的荣誉。只能说,不是梅西不强,而是C罗实在太疯狂。

  41球还让C罗成为欧洲金靴奖的获得者,他也是欧洲最近10年来最强大的“金靴”。

  (塞奥)

  C罗与梅西本赛季进球

  C罗 总计 54

  西甲 欧冠 其他

  41 6  7

  梅西 总计 52

  西甲 欧冠 其他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