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球星为见义勇为球员举办义赛 捐款总数达数十万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5月23日11:07

  由郝海东号召发起的慈善义赛昨日在成体举行,最终,凭借着国奥队助理教练黎兵的进球,明星队与成都城运队战成1:1。上万名球迷来到现场为义赛加油助威,参赛的明星球员们则全部进行了捐款。对于李胜的义举,中国足协也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进行的谢菲联与中能的联赛,也被确定为义赛。

  郝海东:你是我们的骄傲

  昨天上午,郝海东等人赶到医院,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李胜。后者的伤势恢复得不错,从目前情况看,脸上留下的疤痕应该不会非常明显。郝海东称赞李胜说,老球员们全都为他感到骄傲,马明宇则表示,李胜给足球圈争了脸。 13时30分,慈善义赛准时打响。由于这项活动得到了众多足球人的积极响应,为了做好协调工作,众人推举郝海东和黎兵担任教练,马明宇、姚夏担任领队。原定的30分钟比赛时间,也被延长至40分钟。比赛之前,郝海东曾为自己被推举为教练深感苦恼,因为他很想出场,姚夏只好给他出主意说,他可以充分行使教练的权力,自己把自己换上去。

  比赛中,郝海东如愿首发,与他一起出场的,还有彭伟国、魏新、马明宇等名将。他们的脚下技术仍在,比赛意识上佳,无奈年纪大了,跑动有限,动作也很难再完全做到位。不过,下半时出场的黎兵还是利用头球优势,率先破门。最终,明星队与成都城运队1:1握手言和。

  捐款总额达数十万之多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和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昨天也专程赶到了成都,并从机场直接去了医院,探望李胜。于洪臣对李胜见义勇为的行为大加赞赏,并表示社会需要千千万万的李胜。足协希望,能借此契机,弘扬正气。韦迪之前也明确表示,足球需要倡导公平、正义和爱心,李胜的事迹正好给了中国足球一次弘扬正气的机会。

  还有很多人以各种方式关注着李胜。前天高峰给魏群打去电话,说他非常想去参加义赛,无奈有其他事情无法脱身,只能委托魏群转达他对李胜的问候。成都市的很多业余球员也都组织起来,进行了捐款。罗大佑成都演唱会组委会也通过当地媒体向李胜发出了邀请,请他届时到现场观看演唱会。据了解,之前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已经收到来自企业和个人的10万元左右捐款,再加上昨天明星队球员们现场捐出的款项、谢菲联队与中能队的比赛门票收入等,捐款总额应有数十万之多。具体数字,仍在统计之中。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