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人和VS上海申花

镜头回放陕沪战主裁表现 所谓漏判其实子虚乌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林国荣
2011年05月23日11:07

  文/林国荣(国家级裁判)

  申花客战陕西的主裁周刚来自武汉,去年刚刚开始执法中超,资历尚浅,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嫩哨”。从整场比赛来看,周刚比较顺利地完成了90分钟的裁判工作。但是,从业务能力上来看,他还有需要学习的地方。

  镜头回放一:第56分钟,于海左路拿球后形成了连续突破,在突入禁区左侧后,于海选择传中,皮球打在回防的吴曦手上后出了底线。主裁判周刚示意为无意手球,给了对方一个角球。

  规则解析:从电视画面上来看,皮球打在吴曦手上的时候,他人背对球门,球在滑行中打在他手上,是“球打到人”,并且他的手上没有任何动作。所以说,这个球完全是无意识的手球,点球之说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镜头回放2:第58分钟,陕西队再次制造杀机,赵旭日角球开出,陕西队员中路包抄头球攻门,皮球打在了于涛的手臂上,主裁判周刚再次认为是无意识手球。

  规则解析:经过回看慢镜头,可以发现:于涛当时身体处于半空中,而且他是张开双臂背对来球,于涛是“被手球”。因此,点球自然也无从谈起,这个球的判罚很准确,没有漏判点球的说法。

  镜头回放3:第73分钟,饶伟辉左路拿球后杀入禁区,申花回防的卡斯特罗在位置失去的情况下将饶伟辉推倒,主裁周刚没有做出任何判罚。

  规则解析:外界质疑周刚的判罚,认为这个球应该给陕西一个点球。在我看来,这个球判点球可能有点牵强,由于裁判认为双方球员属于合理冲撞也无可厚非,如果说肯定是点球也没有说服力、立足点。《足球规则》虽然只有17个章节,但是每个裁判心中都有第18章,当时陕西又处于领先,不判点球是很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