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鲁能史上最强外援帮沦为笑柄 调整欲拿老外开刀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5月23日11:08

  从赛季前五大强援竞争4个参赛席位,到现如今只有安塔尔独自进入首发名单,新赛季14场比赛过后,原本被外界称为鲁能史上“最给力外援帮”彻底没落。莱昂的暴怒并非没有道理,而这一过激行为,势必会引发鲁能对外援使用问题的重视和改造。记者 付瑞

  最强外援帮沦为“笑柄”

  回首赛季前,鲁能成功续约能力出众的莱昂,将安塔尔推上副队长一职,花重金引入名气不俗的奥比纳、雷纳托和里卡多,新组建而成的鲁能外援帮也让山东球迷为之惊叹。但仅打完14场比赛(6场亚冠8场联赛),一切都变味了。

  在巴西有着极高人气的奥比纳和雷纳托彻底边缘化。由于风格特点雷同,只有在韩鹏受伤的情况下,奥比纳才能得到有限的时间登场,而雷纳托的处境更加可悲,从亚冠客场被阿雷马逼平后,雷纳托彻底失去了教练组信任,他也是最早被球队放弃的外援。葡萄牙人里卡多的情况比雷纳托稍好,但频频的失误让他备受争议。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鲁能本土球员对这两名中后卫非议颇多,但很多球迷却认为,是整个球队拖累了外援的发挥。

  安塔尔虽然稳坐主力位置,但黎巴嫩人已经逐渐失去了核心的作用。这名德甲球员实力出色,但左前卫的位置决定了他很难完全发挥,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安塔尔很少出现在左路,更多地是在后腰的位置进行接应。尽管马季奇否认了媒体关于安塔尔在清洗名单中的猜测,但鲁能副队长不适应左前卫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五名外援中,莱昂算是最值得球迷信任的一个,虽然风采不及当年在意甲时的巅峰之举,但应付中超还是游刃有余,遗憾的是,亚冠被球队排除在外,伤愈后迟迟得不到重用,这最终导致了莱昂的暴怒。

  间歇期外援们何去何从?

  在鲁能内部看来,球队表现不佳有着很多因素,而原本期望值很高的外援没有发挥出带头作用,则是导致球队成绩不理想的重要环节。

  本周末中超将进行第9轮比赛,之后联赛将迎来近两周的间歇期,按照足协规定,在此期间中超各队将进行二次转会,各俱乐部有权更换外援。从目前情况看,鲁能势必会借助这次机会对个别外援“动刀”。其中,久疏战阵的雷纳托走人只是时间问题,对于自己的近况,巴西人也有着一肚子怨气,引入一名强力中后卫巩固防线,对泰山队接下来的比赛极为关键,据了解,鲁能方面已经通过经纪人开始寻找雷纳托的替代者。

山东球迷贴在俱乐部训练场的字条
山东球迷贴在俱乐部训练场的字条

  先前虽然比赛机会屈指可数,但莱昂的能力和经验有目共睹,因此,俱乐部对洪都拉斯国脚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信任度,不过,随着上轮与恒大比赛结束后,莱昂在休息室的爆发让鲁能高层极为不满,对于莱昂的过激举动,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已经明确表示将会按照队规给予相应的处罚,从中不难看出,莱昂与鲁能之间的关系已经变得十分微妙。一旦莱昂继续表现出强势的个性,而鲁能又无法保证前者的出场率,莱昂离队也并非没有可能。对于此事,无论是媒体和球迷,普遍认为莱昂是鲁能目前最该珍惜和善待的外援,毕竟上赛季他为鲁能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为了追随鲁能甚至放弃国家队的相关比赛,这样的球员值得尊重和重用。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