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罗斯两能力逊詹姆斯一筹 半场0助攻MVP暴露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23日11:17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三战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公牛客场不敌热火,东区决赛系列赛总比分1-2落后。罗斯此役没能成为球队的救世主,19投8中砍下20分5板5次助攻,但和詹姆斯相比,他对比赛的影响力无疑要逊色一筹。值得一提的是,在对手的严防下,罗斯上半场在助攻数据上颗粒无收。

  双方的第2战,罗斯手感不佳,虽然砍下了21分,但23次出手只命中了7次,投篮命中率只有30%,成为了球队的拖累。不过罗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因此而减少出手机会,而是会坚决突入篮下,可见罗斯虽然年轻,但却极具自信。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罗斯在进攻端显得非常耐心,并没有急着出手,而是耐心的寻找着为队友做球的机会。遗憾的是,布泽尔等人状态依旧不佳,这让罗斯有些无可奈何。尽管如此,罗斯仍然很信任队友,每次触球都会第一时间将球传出,可惜公牛的投篮命中率依旧不高,无奈之下,罗斯只能亲自动手。

  于是,他开始像赛前所说的那样,频频冲击对手的篮下,但热火的防守并非平庸之辈,对“玫瑰”的突破也是有备而来,每当罗斯觅得机会冲到篮下,热火球员们的巨掌便铺天盖地的涌来,令罗斯根本就看不到篮圈。如此背景下,他的命中率自然也难有保证,上半场12次出手,罗斯只中了4次,砍下11分4板,但助攻是尴尬的“0”。面对热火咄咄逼人的防守,队友们无法在内线占得优势,中距离的投篮也难觅准星,这使得罗斯的传球威力大减。

  易地再战,双方的争夺更加惨烈,罗斯表现有所反弹,在进攻端逐渐找回了一丝节奏,两分钟内连续命中三个跳投斩获7分,且助攻布泽尔跳投再添两分,率领公牛将比分反超。热火见势不妙,立即加强对罗斯的围剿,“玫瑰”受到遏制,直到最后时刻才助攻鲁尔-邓三分得手,公牛以3分的劣势进入最后一节,考验罗斯的时机来了。

  末节刚开始,罗斯接连送出两次助攻,但他随后在强行突破时被吹进攻犯规,经验丰富的韦德提前预判到了他的突入路线,及时卡位造成了罗斯的犯规;随后罗斯又出现了失误,防守端又对韦德犯规,接着篮下传球遭詹姆斯抢断,后者一条龙上篮打三分成功,顺势将优势扩大到13分,热火似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最后5分钟,罗斯没有成为救世主,在詹姆斯霸道的攻势下,罗斯无疑还是要显得稚嫩很多。最终,热火96-85轻松获胜,罗斯19投8中斩获20分5板5次助攻,和詹姆斯的22分6板10次助攻(13投6中)相比,罗斯显得黯然失色。客观的说,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和个人的球场威慑力,“玫瑰”都无法和勒布朗相比。(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