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新科MVP迈阿密海滩遭绞杀 热火两招令玫瑰凋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5月23日11:22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三战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热火在自己的主场以96-85战胜了芝加哥公牛,而凭借本场胜利,热火已经在东部决赛中在大比分上以2-1领先,而本场比赛热火成功的关键就是对德里克-罗斯成功的盯防。

  和上一场在芝加哥的胜利一样,本场比赛,热火针对罗斯的防守策略依旧是防突不防投,这让罗斯的冲击力在上半场大打折扣,最为关键的是,在毕比给出罗斯一步空间的情况下,罗斯的中距离跳投非常不靠谱,上半场仅有一次中距离跳投的命中。最为关键的是,相比起前两场,热火对公牛的挡拆防得更加彻底,他们的策略也非常明显,无论是布泽尔还是诺阿提到高位给罗斯做挡拆,热火会放弃往内线收的公牛大个球员,而是迅速移到上线去对持球的罗斯进行更有压迫力的包夹,这让罗斯丧失了最好的传球视野和传球线路,整个上半场,罗斯竟然没有送出一次助攻和这样的防守有不可分割的关系,而罗斯在上半场的得分更多的是利用快攻的追身上篮得分。

  显而易见的是,整个上半场,热火成功的防守成功切断了公牛和全队的联系,同时还让罗斯在进攻端的威力大减。其实,罗斯在上半场也曾经利用自己犀利的突破来攻击热火的内线,但是热火的防守非常到位,即便是罗斯突破了外线负责盯人的麦克-毕比,到了内线,罗斯依然会遭遇至少两名热火队员的干扰,这样做的目的不仅是为罗斯的突破上篮制造困难,同时还可以缩小罗斯突破分球的空间————这也是罗斯在半场没有助攻的原因所在。

  虽然进入下半场之后,罗斯在全队处于下风的情况下连续利用自己的强势突破得分或者是制造热火的犯规来站上罚球线得分,但是罗斯的命中率并没有得到显著提高,而热火针对罗斯的防守也并没有因为罗斯的连续得分而就此改变。

  热火极富层次且内外不同的防守策略让罗斯在本场的发挥遭到了最大程度的遏制,罗斯的突破威胁性被降到了最低,不要忘了,整场比赛罗斯仅仅得到了3次罚球的机会——这在从前他也许只需要短短2分钟就可以获得这么多的罚球数。同时,对罗斯挡拆之后的防守异常坚决,在比赛的下半场甚至制造了公牛队的一次24秒进攻违例。

  凭借着如此高效的防守,热火最终成功遏制了常规赛MVP,罗斯本场比赛的20分和5次助攻的数据都是东部决赛开始以来的新低。(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