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衡源

主场2-1胜南昌衡源 深圳红钻获新赛季中超首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松
2011年05月23日11:49

  就像是一脚急刹车,一场倾盆大雨在赛前戛然而止,同时戛然而止是深圳茅台红钻的连战不胜。在中超联赛第8轮中,深圳茅台红钻主场以2:1击败南昌衡源,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太久的压抑后是最猛烈的释放,球员们像庆祝夺冠一样庆祝久违的胜利,特鲁西埃的脸上也泛出了雨过天晴的灿烂阳光,“这不仅是我来到中国带队后获得的首场胜利,球队的自信心也将得到极大的增强。”特鲁西埃表示,球队终于走出了向好的第一步。

  远射制胜

  两支榜尾球队碰面,一交手就刺刀见红。开场仅2分钟,南昌外援贝拉就在门前制造出威胁,转过头来,罗希就立即用一脚远射还以颜色。

  远射是特鲁西埃特别强调的,而这柄雨战利器在13分钟时就帮助深足打开了胜利之门。深足的角球被对方解围,李洋中场接球后,在离门40米处果断起脚大力轰门,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变线入网,深足本赛季以来第一次在比赛中领先。

  随后,卷诚一郎的转身射门和基伦的迎球怒射,都险些敲开对方大门,局势似乎已经完全在主队的掌控之中。但重压之下的南昌衡源并没有放弃,当深足防线稍稍露出空当,他们就发动了致命一击。43分钟时,李磊左路斜传,姜至鹏后点回敲中路,贝拉侧身凌空抽射扳平比分。

  面对这样的场面,平局显然不是深足想要的结果。易边再战,黄凤涛的出场极大地增强了深足的进攻速度。下半场刚开始,黄凤涛就带球高速突入禁区并晃过门将推射空门,但被补防的后卫铲出底线。随后,他的突破又多次创造出破门良机,但均因越位或打偏未能形成进球。

  但帮助深足再度领先的依然是黄凤涛,帮助他进球的依然是远射。72分钟时,卷诚一郎前场断球后发动进攻,罗希大力远射被门将扑出,黄凤涛拍马赶至门前铲射空门,为深足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雨过天晴

  南昌衡源在最后时刻孤注一掷,在对方猛烈的进攻火力下,看台上的球迷已经无数次地倒数,但主裁依然在补时5分钟后才吹响了终场哨。

  终于熬到了赛季首胜,尽管刚刚才结束一场无比艰苦的比赛,但每名球员看起来似乎都仍然充满力量,他们冲到场边与能看见的每一个人拥抱,感谢并接受看台上所有球迷的祝福。“现在球队处在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我们把压力带到球场上,并将它转化为动力,最终为我们带来了胜利。”黄凤涛赛后表示,虽然自己完成了绝杀,但胜利属于全队。

  “太解渴了!”助理教练王宏伟也表示,这场胜利让整支球队都等得太久了,在打破瓶颈的同时,所有的压力都得到了释放,“虽然赛季还很漫长,虽然我们还有更多艰难的比赛,但我们已经懂得了如何迎球,下一场北京客场,我们会像在主场一样战斗。”

  不再压抑,不再埋怨,将士们终于可以在赛后尽情享受着雨后的阳光,只希望穿过乌云的不仅是一米阳光。

  (深圳特区报惠州5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