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衡源

深圳红钻取新赛季首胜 特鲁西埃:我比温格强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5月23日12:04

  “一场胜利,并不能改变我们当前的问题。”

  ——进球功臣黄凤涛

  “困难是暂时度过了,但是后面的困难还是会继续到来。”——门将程月磊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摄影报道 “在中国拿到第一个3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但是有运气成分。”第一次看到他笑得这么轻松。这是他到中国来的3个月纪念日,他的第一个3分。他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

  这是一场雨战,加上惠州奥体中心比正常厚的草皮,决定了这是一场“混战”。两位主教练都没有否认。只是南昌队主帅朱炯认为客观条件限制了自己的球队,而特鲁西埃则认为雨战下对手发挥得更好。

  开场就是一通直上直下。有基伦和卷诚一郎搭档,深足只需要让后卫与他们俩对接即可。第13分钟运气就来了,皮球被对方解围后,禁区外的中卫李洋截下,开惯大脚的他抡腿就射,被对方的高在成伸腿一挡,皮球变向后直飞死角。看看图片中的李洋(上图中)就知道。赛后他说:“今天第一次。偶然太多了。”

  南昌队在第43分钟扳平,这个球不是运气,是通过连续三脚传球后,已经无人防守的维拉得分。在这个进球前后,南昌队控制了场上局面,甚至有几分行云流水的感觉,但就是不进球。

  下半场,特鲁西埃换上了黄凤涛,而朱炯换下了维拉,这是决定胜负的关键。黄凤涛在第72分钟抓住对方门将脱手的机会扫射得分。在比赛结束前的一秒,南昌队的姜至鹏还有面对程月磊和大半个球门的机会,他竟然将球挑出界外。

  赢球后,

  什么都可以谈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赢球了,球队还是像以往的主场一样,赛后留在场内继续训练。双手插着裤兜的特鲁西埃根本就没把心思放在场内,他把基伦的丈母娘、妻子、女儿逗了个遍。过了一会,场地上踢了比赛的主力队员和没踢比赛的替补队员都已经完成了跑圈训练,特鲁西埃干脆吹吹口哨,收队!场地上的队员简直有点受宠若惊。

  这时候,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也到场地里来了。穿着白衬衣黑西裤黑皮鞋的万老板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到积满水的场地里。赢了球嘛,老特的底气当然很足了。从球队的训练条件、中方教练、外籍翻译等等情况都向老板反映了,希望取得支持。“首胜”的光环下,老板当然笑得合不拢嘴:“好……好……马上安排……”

  虽然俱乐部并没有像上一场对恒大一样设下百万重奖。不过赛前队员们都收到了一个月的训练津贴,这也符合特鲁西埃早就许诺过的:“我会为你们争取合法权益。”

  特鲁西埃说:“我比温格强了”

  比赛结束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低着头,静静地重新走进球场,仿佛要重温比赛里美好的每一分每一秒。他说,本来想把运动服脱下,换上西装皮鞋,要“红光满面”地见记者的,但是他的皮鞋竟然找不到了,这是惟一的遗憾……

  于是话题就从“心情”开始。特鲁西埃说:“在我特别不安、特别烦躁的时候,我可能会很多话,可能会表现得很激烈。”所以,你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他会在训练中发火轰人,在比赛前还让全队魔鬼训练3小时……

  他曾经说过温格在日本曾经6连败后才获得胜利。“我在联赛中只是5连败,然后就拿到了第1分,然后就赢了。你是不是在提醒我,我做得比当年温格在日本好?嗯,好吧,我愿意中你的圈套,我现在就是比温格强了……”特鲁西埃一脸坏笑。

  赢球了,但是大家都认为球队的困难并没有过去,特鲁西埃承认:“一定要换。此前我对中超的认识确实存在偏差。二次转会的时候我们会用完两个更换外援的名额。按照我的设想都用在中场的位置,以我们的战术和作战思路,需要在中前场控制住对手,我需要那些能力更全面、更有攻击性的前卫。但这只是我的设想。”

  换外援有钱吗?“这个你别问我,我没有办法回答,你最好给我搞点赞助,或者你直接给我汇款。”说完,特鲁西埃抢过记者的笔,做出写账户号码的手势,然后哈哈大笑……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