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衡源

深圳力克南昌终于开和 特鲁西埃取得在中国首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5月23日13:51

  身穿蓝白相间比赛服的深圳茅台红钻队队员高举双手,在“深圳!深圳”的呐喊声中,他们面对看台深深鞠躬。特鲁西埃的脸上带着不易察觉的微笑,拥抱、击掌、轻拍队员的头,法国人尽情享受着他在中国率队赢得的第一场胜利。5月22日,深足在一场水战中2比1战胜南昌恒源,那久违的庆祝胜利的场面似曾相识。

  水战幸运降临

  暴雨初歇,惠州奥体中心的草坪变成泥潭,4个角旗附近更是成了泽国,皮球似乎已经不听队员的调遣了。特鲁西埃紧急调整了战术,基伦和卷诚一郎两个前锋抢占高点,深足从整体地面进攻变成了高举高打。没想到比赛仅开始了13分钟,幸运就这样降临了——角球,解围,距离球门40米开外的李洋晃开防守来了一脚超远距离的射门,南昌球员高在成伸腿一挡,皮球变线飞进了网窝。1比0!联赛打了近两个月,这还是深圳队第一次在主场进球,第一次比分领先,进球的那个幸运小子是个中超一年级新生,1个月前他还毛毛躁躁地送给上海申花一个乌龙。

  “两个月前我都无法想象李洋能上场比赛”,李洋的进步让特鲁西埃得到了莫大的安慰,他承认,他一直在为外援引进的失误而自责,但年轻队员出色的表现让他看到了希望。看着李洋领取当场最佳球员奖牌,历来严厉的特鲁西埃脸上露出了像父亲一样慈祥的笑容。

  激战机会多多

  “我们获得的机会不多”,赛前特鲁西埃评价之前的6轮比赛时还很无奈,但今天深足赢得的必进球机会足有五六个,超过了之前两个主场的总和。

  李洋的进球显然有运气的成分在,如果卷诚一郎、基伦、黄凤涛把握住任何一个机会,那今天的比赛又将会是另外一个局面。第25分钟,基伦头球摆渡,卷诚背对球门停球、摆脱、转身射门,要不是打高了一点点,他将为日本球员征战中超写下一段历史。两分钟后基伦的补射,被门将伸腿挡了出去。下半场一开球,刚刚替补上场的黄凤涛又险些改写比分,他快速前插形成突破,晃过门将之后小角度打门,却被防守队员铲出底线。

  “我有百分之百的自信趟过门将,要不是场上有积水,要是我打高点,球就进了”,赛后异常兴奋的黄凤涛说话就像连珠炮。他有自信的理由,27分钟之后正是他的自信成就了深圳队2011赛季的首胜。

  特帅如释重负

  距离上半场结束只有两分钟,南昌队扳平了比分。这是一次线路清晰的进攻:左路传中,后点包抄的姜至鹏将球踢回中路,无人防守的维拉侧身一脚凌空抽射,皮球直挂远角。这一刻,深足的防守形同虚设。

  “谁都知道这3分的重要性”,中场休息后特鲁西埃换上了黄凤涛,现在深足需要的是速度。在与得分机会失之交臂之后,黄凤涛没让老特失望。第72分钟,罗希的远射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黄凤涛高速插上抢到落点,这时候,铲射、得分就成了轻而易举的事。2比1,深足再次取得领先。

  “黄凤涛的表现非常非常棒”,赛后特鲁西埃说:“小黄在比赛中不仅个人技术运用得当,而且充满斗志,这是他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而黄凤涛说:“我的责任就是进攻,任何一个进攻位置如果缺人我都可以弥补,我现在是多面手,只要机会把握住了,我的任务就完成了!”

  被压力折磨了两个月的特鲁西埃终于如释重负,深足赢球了!拉了拉身上那件白色的运动外套,特鲁西埃说:“它代表幸运!”这是老特第一次穿运动装指挥比赛,历来注重仪表的法国人说,他原来也想西装革履来着,可赛前突然找不着皮鞋了。没想到歪打正着,这件白色运动外套也许会成为他今后的常备“指挥服”。“幸运服”只是个小插曲,特鲁西埃说了,这场胜利的意义并不仅仅是3分,它将成为深足打造自信的第一步。

  (深圳商报惠州5月22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