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深圳商报:何不从此看乒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5月23日13:52

  世乒赛结束了,可是话题没有结束,关于乒乓球的争论,反而出现了新高潮。凑个热闹,也来扯两句。

  最近的热门话题是老聂。老聂又跨界了,作为围棋棋圣,老聂却向来胸怀天下,以前经常骂骂中国足球,这属于痛打落水狗,中国足球既然臭了大街,老聂追上补两脚,不仅虎虎生风,而且政治正确,很少引起争议。这回不同,矛头指向了国球乒乓,矛头指向了CCTV5,一时间舆论大哗。争议,喧嚣的争议。

  说老聂“骂”乒乓球也不正确,老聂“骂”的其实是CCTV5对于乒乓球赛事的高密度转播。作为资深足球迷与围棋大师,老聂的立场鲜明,我们从中也可以看出一个高段位足球迷与围棋专业人士对于乒乓球享受到的转播待遇的“羡慕忌妒恨”。那么,老聂的“羡慕忌妒恨”有没有道理有没有群众基础?他该篇博客过30万的点击量似乎可以说明一些问题。老聂固然是在自己的博客上发着自己的牢骚,但类似的情绪恐怕不在少数。只是普通如我辈,人微言轻,打开电视固然有牢骚,固然发牢骚,却无法像老聂那样引起广泛的回应。

  老聂的牢骚果然引起了回应。CCTV5随即公布了一份收视率调查,好像是这样的,连国乒内部选拔赛的收视率都比南非世界杯决赛的收视率要高的。真是迎头痛击啊。老聂啊老聂,你何苦去惹这个是非!

  老聂是个高傲的人,高傲的人一般很难被收买,也不屑说假话。所以,我们只能说,老聂说了自己认为的真话,但国乒内部选拔赛收视率高过南非世界杯决赛,这样的铁一样的事实,却实在超越了老聂的想象,也超越了我们的想象。或者可以说,既然连内部选拔赛的收视率都高过了据说是举世瞩目的足球世界杯决赛,那么,非但不播刘翔是正确的,少播围棋是正确的,甚至于下届足球世界杯,本着节约成本与广大体育爱好者追看选拔赛的调查结果,看来也是大可不必去播的。

  为老聂扼腕啊。但是也想劝劝老聂,既然CCTV5都说了人人都看乒乓球,那么少看甚至不看乒乓球,实在是落伍的,实在有被体育时尚淘汰之虞,何不从此看乒乓?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