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亚冠前瞻:悲壮泰达仅两依靠 赢球只需一个理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3日16:29

    搜狐体育讯 5月24日,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拉开战幕,天津泰达将在客场迎战全北现代。这是天津泰达球队历史上第十三场亚冠比赛,也是他们参加的第一场亚冠淘汰赛。泰达此役的最大困难不是客场比赛,而是队内的伤停——天津此役八人伤停,面对强悍的全北,客场做战的天津泰达只有两点可以依靠,第一是球队的斗志,第二是年轻球员的表现。

泰达最后一练众志成城 小将受伤表情痛苦(查看组图)

  5月22日,天津泰达乘飞机前往全州,随行球员只有17人。四名外援卢西亚诺和佐里奇停赛,奥迪塔和权辑有伤;陈涛、白岳峰和杨启鹏停赛,王新欣依然在养伤;缺少了八名球员的天津泰达在22日晚进行了客场的第一场训练,有消息说,毛彪在这堂训练课中受伤,由于吴伟安的腰伤未全愈,天津泰达的十七战士中,又有两人带伤了。

  尽管佐里奇和白岳峰停赛,但天津队的后防线是受伤停影响最小的,李玮峰、曹阳、何杨和聊博超四人将构成此役天津队的后防线。在这条后防线中,李玮峰和曹阳必须发挥领袖作用;聊博超助攻后必须要留意自己身后的空档,一对一防守时,必须要注意对手突然的变线突破,他最害怕的就是对手突然利用速度变线突破,在这种情况下,聊博超往往只能用犯规战术扼制对手的突破。

  前卫线上,张晓彬和李本舰肯定是首发球员,由于吴伟安的伤势不明确,我们不知道李本舰究竟是与张晓彬搭档后腰还是担任左前卫,胡人天和马磊磊应该在前卫线上占有一席之地。天津队前卫线上的变数是,曹阳可以被顶到前卫线上来(落后情况下;又或者安排聂涛首发踢后卫,直接把曹阳顶到边前卫上,这种可能性不大),身材高大的范柏群也可以被当做奇兵;前锋线上,毛彪的伤势不明,于大宝应被顶到锋线上,但于大宝的位置可能多变。阵容安排上,阿里汉会使用出他毕生所有功底,斗志是球员贡献的,战术是阿里汉设计的。

  防守是客场做战的重中之重,只有在不丢球的情况下,才有赢得比赛的希望。因为是全北主场,全北现代会抱着为济州联复仇的心态狂攻天津泰达,由于全北在主客场已经双杀鲁能,外加天津此役伤停过多,全北肯定会轻视天津,只要在比赛前六十分钟不失球,在剩下的比赛时间里,天津队就能够掌握比赛的主动。

  全北方面的消息是李东国伤愈复出,但这可能是全北方面故意放出的烟雾弹,用来打击天津球员的信心。李东国复出又如何?全北是一支讲究整体的球队。在与山东鲁能的两场比赛中,他们展现出了这样的特点,在前场相当细腻,渗透进攻中用横传撕开对手防线;反击中采取边路大范围转移球——即右路45度斜传左路的方式扯开对手空档;定位球战术多变。阿里汉应该从整体战术方面来扼制眼前这支全北现代。

  回想起天津泰达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雨中做战的情景,以及此役前过多的伤停,难免不从心底升起一丝悲凉。天津泰达有很多条理由输掉这场比赛,他们只有一个理由去赢这场比赛:捍卫自己以及中超的荣誉。本场比赛,天津队肯定会派上数名年轻球员,年轻球员充满了不稳定性,他们可能出现失误,他们也可能会爆发令对手恐惧的斗志。最后要提醒天津的是,边路防守一定要注意,聊博超把守的右路可能会成为对手攻击的重点。(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