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建业换帅史记:难留国产大帅 最大牌外教打酱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3日16:47

    搜狐体育讯 2011年5月23日下午2点30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新闻发布厅,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郎效农代表建业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建业足球俱乐部正式与韩国人金鹤范以及他的韩国教练团队解约。至此,建业俱乐部也结束了这位韩籍教练8轮的短暂执教史。回顾这些年的建业俱乐部换帅史,不由令人唏嘘。不由发问,建业想换种活法,难道就那么难吗?

金鹤范戴墨镜离别建业 回顾韩帅执教风采(查看组图)

  自从1994年建业俱乐部竖旗以来,经历过升级、降级,也享受过乙级联赛的煎熬。从2002年有换种活法的念头开始,不经意间,建业队先后更换了12任主教练。

  大帅迟尚斌挂印而去

  2002年底,建业请来了当时在国内响当当的大牌教练迟尚斌以及他的迟家班。迟尚斌在上任伊始,高调喊出,要给建业带来好成绩,帮助建业上台阶,给河南球迷精彩足球的口号,河南建业的主场也落户刚刚落成的航海体育场内。2003年,末代甲B开幕式在航体揭幕,时任河南省副省长的王菊梅向胡葆森授旗,那个赛季,航体几乎场场爆满,河南球迷度过了一个一个激动的夜晚,迟尚斌也给河南带来了末代甲B亚军的荣誉,这也是河南建业俱乐部历史最好成绩。可惜,当年中国足协取消了联赛升降级制度,建业可以说取得了好成绩,但是生活并没有发生任何根本性的改变。

  就在大家期待,来年的建业能有所作为,迟尚斌继续为河南球迷带来惊喜的时候,“迟尚斌明年不再执教河南建业?”--联赛结束后回家休假的迟尚斌,2003年12月7日晚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了这一传闻的准确性。他明确表示“再到河南时将不会是以主教练的身份。”

  据分析,迟尚斌当时之所以决定和建业友好分手,主要是个人的原因。 "见好就收", 符合其多年来的执教特点和个人禀性。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云南红塔、山东鲁能等多支辞退旧帅的中超劲旅,都已经以不同的方式向他发出了邀请--毕竟在国内最高档次联赛中执教,更能体现这位国内名帅的自身价值。

  事实上,随后不久,迟尚斌就接过了财大气粗的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的高薪合同,建业被涮了,迟尚斌入主中原时的豪言壮语言犹在耳,他已踏上了前往南京的列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