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建业换帅史记:难留国产大帅 最大牌外教打酱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3日16:47

  最大牌竟造最差战绩

    无奈的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请来了萨沙·尼克里奇,带队征战2004年的中甲联赛,无奈成绩不好的萨沙2004年的10月被解职,随后助理教练殷立华被扶正。

    奈何,殷立华仍然没有给河南建业足球队带来质的改变。幸运的是,2005年中甲联赛取消了降级。但在2005年9月,时任建业集团副总裁的作家张宇被推上了建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宝座。随后张宇挥动大刀,先是借殷立华之手裁掉了10多名球员,再杯酒释兵权解聘了殷立华,将当时的河南籍教练陈文杰推上了建业足球队主教练的位置带队征战剩下的联赛。与此同时在董事长胡葆森的一手策划下,请回河南名帅门文峰,买回河南名将陆峰,打造了来年冲击中超的殷实家底。

  2006年10月14日,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凭借王宇景在比赛最后2分钟的一个任意球1:0击败了江苏舜天,提前2轮升入中超联赛,圆了河南球迷13年的梦想,在2007赛季中原地区终于有了一支中超的球队。

  按照当时相关人士的回忆,此时,河南建业最佳的选择应该更换高水平的外籍主教练,借着这股士气,在中超的赛场上搏杀。然而义气的胡葆森不愿意背上卸磨杀驴的名声,门文峰得以继续带队在2007年征战中超处子秀。可惜,幸运女神没有眷顾他,2007年9月,成绩不佳的门文峰黯然离开,裴恩才走马上任,并成功带队保级。然而,保级成功的建业足球队再次遭遇打击。同样,裴恩才没有经受住来自江苏舜天高薪合同的诱惑,直奔南京而去,并成功的在第二年将江苏舜天从中甲带进了中超的大门。

  此时,从国青队下课的贾秀全因为时任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推荐而迈入建业的大门。2007年12月建业足球俱乐部召开了隆重的主帅签约仪式,贾秀全更是豪言要给河南带来一个中超冠军的奖杯。

  事与愿违呀,2008年6月,贾秀全称病,将河南建业晾在了一边。卡西米罗走进建业的视野,老爷子的到来,给了河南建业梯队几名小将机会,徐洋从此开始了中超赛场的风云叱吒。再次是成绩不佳,9月卡西米罗黯然离开。建业请回了贾秀全的助理的教练唐尧东。

  2008赛季,建业保级成功,2009年唐尧东的子弟兵给中原球迷带来了惊喜,联赛第三,进军亚冠。然而好景不长,2010赛季,建业归于平淡,唐尧东也开始和媒体交恶。赛季结束,友好分手,建业向唐尧东送上了大红包以及深深的感谢。

  2010年12月9日,有史以来建业最大牌的主教练金鹤范以及他的豪华博士教练团队入主建业俱乐部,成了河南球迷津津乐道的美谈,同样俱乐部上下也充满了期待。没想到,播下龙种收获跳蚤,建业队竟然迎来了队史最糟开场成绩连续8轮不胜,金鹤范下课也是在所难免了,只是不知道,今后建业的路在何方。难道我们真的要回头去看中甲不成?(搜狐体育 小强)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