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选拔赛 > 2011跳水冠军赛动态

周继红点出世锦赛最大对手 避谈男子10米台之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5月23日16:5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23日天津报道)随着天津全国跳水冠军赛鸣金收兵,世锦赛之前最后一次实战演练也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有喜有忧,10个世锦赛项目金牌也各归其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总结本次冠军赛时表示,新人的涌现值得欣喜,而主力队员因为伤病和前段时间比赛过多的原因状态并不在最佳,在距离上海世锦赛还有1个半月的情况下,每名运动员将进入最后的关键备战,同时对于对手的情况,周继红也给予了一定的担心,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特意提到了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几个主要对手。

  就在本次冠军赛之前,中国跳水队部分队员也在美国集训一周并参加了在那举行的美国大奖赛,但是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中,参赛的奥运会冠军陈若琳以及亚运会10米台冠军胡亚丹都输给了年仅15岁的澳大利亚小将布罗本。周继红告诉记者,布罗本今年首次出国参赛,第一站在加拿大,随后在美国参加了大奖赛,其中在美国站比赛中发挥出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平,“她(布罗本)在决赛中所有5个动作都非常出色,而且她还有307C抱膝的动作,没有使用107B,5个动作的难度以及质量都非常高,是一名非常有潜质的运动员。”

  而相比而言,那次比赛陈若琳和胡亚丹的发挥就非常一般,全部5个动作能够称得上出色的也都只有1、2个,在国际大赛中如果没有完美的发挥,显然很难战胜国外选手。周继红也指出那场比赛陈若琳和胡亚丹在压水花上出了一点问题,导致最后没有能够拿到金牌,这说明目前这个项目中国选手并不能说有绝对的夺金实力,目前这名澳大利亚小女孩就给中国女子10米台制造了一定的威胁。

  另外周继红也强调,从最近国外进行的四站大奖赛来看,个别优秀运动员并没有太多露面,比如俄罗斯男队在最近就似乎有点销声匿迹的味道,美国站并没有派出队员参赛,“实际上俄罗斯男队在3米板和10米台上都有非常强的实力,必须引起跳水队的重视。”

  提到男子10米台这个项目,不得不点到了中国跳水的痛处,2007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中国围堵10金惟有此项漏网;2008跳水世界杯,男子高台成为中国跳水垄断失守的阵地;2008北京奥运会,欲圆8金梦想最后时刻又在10米台上功亏一篑。2009年的罗马,中国跳水队在这个软肋上还是一地鸡毛。本次冠军赛男子10米台不论单人还是双人项目,都引起了跳水队的担忧。单人项目中,小将邱波最后一跳反超周吕鑫夺冠,但是整场比赛邱波发挥地非常一般,赛后连邱波自己都直言就像还没睡醒,而周吕鑫更是有点摆脱不了千年老二的帽子,每每关键时刻被逆转。以两人这样的低迷状态,面对戴利、马修-米查姆似乎有点凶险。

  而在双人项目中,最佳组合曹缘/张雁全并没有参赛,周继红也表示张雁全拇指受伤,而曹缘则是手腕受伤,两人都缺席了冠军赛,至于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以赶上上海世锦赛,目前不得而知,需要根据专家会诊的结果再做决定。

  有记者用比较隐晦的方式询问周继红,希望她能说出最看重世锦赛哪个项目的金牌,显然在男子10米台屡次失守阵地的背景之下,这个项目无疑应该是中国跳水最需要收复失地的一个项目,不过周继红并没有遂这名记者的愿,而是表示:“每个项目的金牌都会让我激动和兴奋,因为它们都来之不易”,随后周继红又补充了一句,“我懂你问题的含义……”台下记者一片大笑。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