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漏吹7点球凸显抽签不合理 味地承诺将改革制度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23日14:50
一轮中超8场比赛,裁判居然漏吹7个疑似点球,这让昏哨们集中暴露在舆论与球迷的口水中。对此,急于灭火的韦迪表示:中国足协今后将通过推行裁判分级制度来逐步淘汰昏哨。

  一轮中超8场比赛,裁判居然漏吹7个疑似点球,这让昏哨们集中暴露在舆论与球迷的口水中。对此,急于灭火的韦迪表示:中国足协今后将通过推行裁判分级制度来逐步淘汰昏哨。

  疑似点球成了中超球队本轮比赛的梦魇。裁判们似乎集体忘了戴眼镜,许多相当明显的点球却偏偏看不见或是不判。陕沪之战主裁周刚面对上海队禁区内3次犯规而未判点球,赛后引起争议;京辽之战身在本方禁区内的戴恩,非常明显的手球竟没受到任何判罚;类似的疑似点球未判事件还出现在成青之战、长杭之战中。在前7轮中,裁判们也有犯晕的时候,但还算个别现象,但本轮中超却出现如此之多的点球漏判,让人非常不解。

  谈及裁判问题,韦迪表示:“简单的抽签方式虽然解决了公正问题,但看来还不能解决水平问题。当前中超、中甲多次出现争议判罚,说明裁判员的水平与职业联赛的发展要求存在着差距。对此,我们一方面希望大家给裁判员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同时今后通过裁判分级制度来淘汰那些水平低的裁判。”

  什么是裁判分级制度?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解释:“即中国足协通过对裁判们执法综合水平打分进行裁判分级,排名靠前的裁判继续在中超联赛执法,经常犯错的裁判将调低等级直至被淘汰。”

  除裁判分级制度外,中国足协还在考虑提高裁判们的薪酬。通过高薪养廉的策略,让每名裁判珍惜每场执法机会。按照韦迪设想,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可能达到1万元,当然裁判的酬金还要与裁判的业务考评相匹配。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