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40+詹姆斯变助攻狂人 韦德抢篮板塑第3战新模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5月23日12:01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三战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3日,热火在主场以96-85公牛,双方在东部决赛对抗的总比分被改写为2-1。在本场比赛中,热火三巨头再次爆发,波什贡献全场最高的34分,詹姆斯则贡献准三双数据----22分10次助攻6个篮板,韦德则是贡献17分外加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而这三人也成为公牛本场比赛的梦魇。不仅如此,热火三巨头在本场比赛中找到了最佳的比赛模式。

  在上一场战胜公牛之后,热火夺回了主场优势。对于热火而言,第三场比赛的意义可想而知,如果能够赢得本场比赛,不论是晋级概率还是气势上都能够压倒公牛。作为三巨头之首的詹姆斯也不例外。从以往经历来看,当詹姆斯的球队与对手打成1-1的时候,在第三场比赛中詹姆斯的场均得分超过40分,这意味着詹姆斯总是希望利用个人进攻去赢得比赛。韦德也是如此,当他的球队与对手战成1-1的时候,他在第三场比赛的场均得分为32分。

  对于韦德和詹姆斯而言,在此前各自的球队中他们都是头号球星,他们都希望用自己的得分能力帮助球队获胜。而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显然这样的机会出现概率并不大,不仅仅是两人的出手权不像当初那么多,同时两人也会受到对方更多的“照顾”。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两人找到了最佳的第三战比赛模式-----让队友尽可能的发挥以及关键时刻接管比赛。

  从数据上来看,詹姆斯今天仅仅出手13次,这远远低于前两场比赛的15次和21次,不过他却打出了高效率,尤其是在串联全队进攻方面。本场比赛的詹姆斯看起来更像是巅峰时期的“魔术师”约翰逊一样,串联球队进攻为主,个人进攻为辅。热火也为其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在比赛一开始热火选择让詹姆斯在一侧单打,这也给了其他球员更多以多打少的机会。詹姆斯今天送出的10次助攻就是很好的例子。波什则成为其改变比赛模式最大的受益者。除此以外,他还在防守端有所贡献,今天他送出的2次封盖,全部是给了公牛内线布泽尔。

  而另一位巨星韦德则是受到公牛的重点看防,进攻端表现一般仅仅贡献17分。不过韦德也并非只会一味地进攻,他选择在其他方面给予球队帮助---篮板。全场比赛他抢下了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可见韦德有多卖力。可以想象,当一个超级巨星选择去干脏活累活的时候,他的球队有多么可怕。队友也有受到他的影响打得更加卖力,其中乔尔-安东尼贡献5次封盖,上场表现出色的哈斯勒姆也贡献8分。

  从本场来看,詹姆斯和韦德找到了最佳的合作模式,这才是令联盟其他各队最害怕的地方。他们不断去进攻取分的时候并不令人担心,因为这是各队能够考虑到的情况,最恐怖的地方在于他们选择融入到球队中,帮助队友变得更出色。不仅如此,他们还不介意干一些脏活累活给队友做出表率。除此以外,他们还懂得了应该在何时挺身而出为球队得分,在今天比赛中公牛曾一度反超比分,当时正是韦德和波什的得分以及詹姆斯的助攻帮助热火重新夺回领先优势。热火三巨头如今的比赛模式才是最令各队感到恐惧的。(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